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馬蓋先騙色 判6年

警方去年曾在福隆海邊查獲假「馬蓋先」的辛巴威籍男子法蘭克。(資料照,記者黃立翔翻攝)

警方去年曾在福隆海邊查獲假「馬蓋先」的辛巴威籍男子法蘭克。(資料照,記者黃立翔翻攝)

2011/04/02 06:00

10多人受害 懷孕女友痛哭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外貌酷似早期電視影集明星「馬蓋先」的辛巴威籍男子法蘭克,曾騙財騙色被驅逐出境,97年改名再來台,又騙了10多名台灣女子,被捕時身旁的女子還有孕在身,知情後放聲痛哭,他昨被桃園地院判刑6年;檢警調查時,發現他的座右銘竟是「騎要騎小馬,想發財就要騙女人」,氣得痛罵他簡直把台灣女性當成提款機兼洩慾工具。

法蘭克從80年起,就四處假稱自己很有錢,或假冒健身房教練、潛水教練、PUB股東等,騙女子拿錢給他買車或骨董等,92年一名受害女老師指控他的惡行,警方逮人才查出他前後騙了11女,每人被騙200萬元上下,後來法院判他4年10月有期徒刑。

97年2月,法蘭克出獄,被驅逐出境,幾個月後,他改名塞斯,改持英國護照入境,繼續犯案。

曾在台服刑 出獄改名又來騙

檢方調查,他在這兩年間,又騙了7女,他冒充是英國皇室、奧運儲備射擊選手,什麼鬼話都敢說,用買車、買樓等理由,騙得多名女子陸陸續續拿錢,騙到120餘萬元,他就拿來買重型機車、骨董、電腦等物品,甚至還在新北市福隆租了2只貨櫃存放。

法蘭克都用相同手法騙人,先在交友網站留下43歲、未婚等假資料,等熟女搭訕,就假裝是有錢有閒的人,每天都帶不同人出遊,再伺機騙錢。

被騙了40多萬元的劉姓女子報案,警方循線逮人時,法蘭克正帶著吳姓女子在宜蘭住民宿,吳女聽到警方說起枕邊人竟是大騙子,當場痛哭失聲,因為她肚裡已懷了法蘭克的孩子,吳女行蹤不明,昨無法得知她對判決的反應。

檢方還發現,96年間他在獄中,還曾寫信恐嚇他的前妻,威脅要捏造前妻是台灣的塔利班組織成員,向英國政府舉發,桃園地方法院昨依詐欺、恐嚇等罪嫌,判處他有期徒刑6年,執行完畢後驅逐出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