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色照自動被分享 男子獲不起訴

廣受網路族群愛用的FOXY檔案交換軟體,透過網路上傳下載共享資料。(記者吳岳修翻攝)

廣受網路族群愛用的FOXY檔案交換軟體,透過網路上傳下載共享資料。(記者吳岳修翻攝)

2009/05/04 06:00

〔記者吳岳修/台北報導〕廣受網路族群愛用的FOXY檔案交換軟體,透過網路上傳下載共享資料極度方便,警方近來查獲多起上傳色情影像及圖檔供不特定人下載案,涉案網友遭警方依妨害風化罪嫌法辦,但不少遭移送者一再喊冤,士林地檢署調查相關案件,發現FOXY軟體具備「分享檔案」功能,檢察官採信網友所稱色情影像係遭FOXY自動上傳,不少個案最後以不起訴結案。

若有犯意 仍會吃官司

不過,檢方也表示,並非每件個案都會不起訴,還是會調查被告有無犯行意圖等,綜合情狀後才做出認定,網友不要以為上傳色情圖文都不會有事。

FOXY又稱「點對點(P2P)檔案交換軟體」,使用者可透過關鍵字搜尋,下載或上傳儲存在個人電腦裡的文件、音樂、影片、圖像、程式等符合檔案,操作簡便迅速,很受學生族群歡迎。

士林地檢署近來接獲多起警方移送妨害風化案件,其中涉案蔡姓及廖姓男子,被警方查獲在電腦共享檔案資料夾內,儲存露點猥褻性愛照片及影音檔,但兩人堅稱未故意上傳猥褻圖像。

檢察官調查後認為,FOXY軟體在分享資料夾的設定上,易讓使用者誤設為「全機分享」,致內部資料外洩,且FOXY軟體本身容易被植入木馬程式,致資料不慎外洩情形嚴重,因此檢察官對相關個案多以不起訴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