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亮出30萬 當面要教練放水

2008/10/10 06:00

記者何瑞玲/新聞幕後

中華職棒米迪亞暴龍隊傳出被黑幫勢力滲入經營權,檢調掌握到,球團要求教練李安熙指示球員打假球,抱著約30萬元現款到李面前,但被李斷然拒絕,球團威脅要解約換掉他;也有球員向教練坦承,被球團要求配合放水、打假球。

米迪亞在本球季已出賽36場,9月9日在新莊球場對上中信鯨賽事前,即被檢調監聽掌握到球團對教練下指令,要求打假球,電話裡明確叫出球團管理等成員的綽號,成了檢調逮人的重要線索,也讓黑幫滲進球隊勢力無所遁形。

外籍球員貝力因球季結束,本週將返國,檢調為免重要關係人一去不回,決定提前行動,貝力到案後,坦承被脅迫打假球;檢方也成功突破球團其他成員心防,獲得球隊運作打假球模式的重要事證,且對不配合的球員以整頓球隊名義解約或交易釋出。

檢調比對米迪亞球團職員名單,發現米迪亞確實曾以整頓名義開除鮑姓領隊、代理總教練林琨瑋、管理員2名、防護員2名、2名陳姓投手及會計2名,接著即由黑幫份子進駐球團負責管理等事宜,不排除是黑道勢力利用整頓之名剷除不配合球員。檢調認為,黑道勢力滲入經營權,已讓球隊陷入「烏雲罩頂」陰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