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非親骨肉>當12年爸 一場空

律師歌手蘇兒真的部落格右上角「文章分類」區中,有一小塊是「有關訴訟的音樂創作」區,記錄執業之所見所感。<br>(記者黃美珠翻攝)

律師歌手蘇兒真的部落格右上角「文章分類」區中,有一小塊是「有關訴訟的音樂創作」區,記錄執業之所見所感。
(記者黃美珠翻攝)

2008/05/25 06:00

〔記者黃美珠/竹市報導〕疼了12年的兒子竟然不是自己的親骨肉!這是新竹律師公會律師蘇明淵3年多前實際受委任的案例,在當事人同意下,曾當過歌手的蘇明淵,把這個天倫之痛,創作成音樂,替當事人唱出這份殘缺的父愛。

「再見吧!我的男孩」是蘇明淵的音樂創作,歌詞一開始是「愛能不能把它分兩半?拿走該你的一半,剩下的我可以收藏起來,永遠都不再重來…」讓聽者感傷。

蘇明淵過去以「蘇兒真」的藝名享譽歌壇,後來考上律師。3年多前,他接到某貿易公司老闆A先生委任,要和其前妻打「確認親子關係不存在」的訴訟。

蘇明淵說,A和前妻12年前就協議離婚,會再有交集,純是因其前妻離婚後發現懷孕,所以在離婚約7個月後,A當了爸爸,且考慮其前妻經濟不佳,由A監護、照料兒子。

蘇明淵說,A12年來身兼母職撫養兒子,也始終沒有再婚,父子間的感情非常好。誰知孩子12歲那年,孩子的母親寄了張附有DNA檢定報告的存證信函給A,告訴他兒子的爹另有其人,而他們想讓孩子認祖歸宗。

蘇明淵說,剛開始他以為A會羞憤難當,不要兒子只要銀子,但沒想到A卻堅持只要孩子,告訴他DNA已經不重要。雖然初期訴訟對A有利,但後來卻碰上了法界見解改變,A極可能面臨敗訴。

蘇明淵把實際的狀況分析給A了解後,經過長考,A最後的決定竟是要讓愛自由,趁著孩子還小、不懂事,避免傷害擴大,就順其自然的讓兒子回到生父、生母懷抱,由A獨吞這個天倫之痛,就連12年來的教養費用也分文未求。

蘇明淵說,孩子被帶走當天,A拿出一本相簿,裡面有12張照片讓他難以忘懷。那是一張張男孩一路從小嬰兒到大,每年過生日吹熄蛋糕上蠟燭的畫面,蠟燭的數字從1到12,一個不缺。男孩接過後,走向他的親生父母,卻也不斷的對A哭喊:「爸爸再見」。

蘇明淵把這段包裹在冰冷訴訟後的親子之愛,譜成了「再見吧!我的男孩」,計畫在5月30日以蘇兒真之名發片,和聽友們分享。

蘇明淵的部落格名為「律師歌手蘇兒真的部落格」,網址為http://www.wretch.cc/blog/ninthchords。

律師歌手蘇兒真的部落格右上角「文章分類」區中,有一小塊是「有關訴訟的音樂創作」區,記錄執業之所見所感。<br>(記者黃美珠翻攝)

律師歌手蘇兒真的部落格右上角「文章分類」區中,有一小塊是「有關訴訟的音樂創作」區,記錄執業之所見所感。
(記者黃美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