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死囚蘇俊模 買來春宵"醫"刻

2007/11/07 06:00

記者劉慶侯/特稿

對於不見天日的死囚、重刑犯而言,刑期的長短已不具任何意義,所以,劫獄、越獄是他們爭取生機的唯一機會。不過,最後他們仍是難逃被搜捕回籠的命運。

在國內治安史檔案中,首推犯下台中沙鹿合作金庫鉅款搶案的死刑犯蘇俊模,即使在監服刑,仍又再幹下劫獄、越獄的情事,其中涉入的財色、情慾勾當,絲毫不遜電影情節,此案一度被稱為「沙鹿劫囚風雲」,轟動一時。

蘇俊模是於民國70年間,犯下沙鹿合作金庫680萬元搶案的罪犯,在當時是犯下唯一死刑的大案。

蘇母游氏為了搶救兒子的性命,71年中秋節及72年春節,分別以鉅款買通獄所汪姓官員,期間,蘇的柯姓、翁姓友人,再輔以酒色助興,陸續打通監所其他管理人員,換得蘇俊模得以出外就醫的機會,還讓蘇俊模和女友共度春宵一刻。

72年4月30日上午,蘇俊模經過精心的安排,在面會房與同案共犯廖天生、吳森山、陳東華會合,並在獄友劉瑞榮、李文奧協助下,6人聯手持鈍器將涂、于姓管理員打傷,再利用毛毯自「第一崗哨」旁跳牆脫逃,坐上接應的轎車絕塵而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