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貨車飆速過彎 酒駕撞掃路志工 3死4傷

貨車過彎打滑追撞四輛車,其中被撞的白色轎車後車廂全毀。(桃園消防局提供)

貨車過彎打滑追撞四輛車,其中被撞的白色轎車後車廂全毀。(桃園消防局提供)

2019/08/25 05:3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廿六歲物流貨車司機朱汶珽,昨酒後載女友送貨,不僅開快車,還在桃園市以「傾斜式左轉」危險駕駛手法不減速過彎,整輛車右傾後失控追撞四車及路邊人群,造成兩名正在打掃的環保志工及一名葉姓健走民眾枉死;貨車副駕駛座的朱男女友與另兩名環保志工分受輕重傷。酒測值○.六四的朱男僅輕微擦傷。死者家屬痛心質問:「為什麼還有人酒駕?」

酒測值0.64 駕駛被收押

貨車為和致通運公司所有,朱男供稱,他上夜班載送冷凍食品,昨送完準備將車開回龍潭公司,因路況不熟,清晨六點四十二分在蘆竹區中興路轉大竹路二八八巷的大彎道打滑,致擦撞和追撞路邊三輛轎車及一輛休旅車。

朱男稱,大夜班容易精神不濟,偶爾會喝維士比(含酒精飲料)提神,昨天喝了一瓶,沒想到酒測值這麼高。朱男過去無酒駕紀錄,檢方訊後依公共危險、業務過失致死罪聲押獲准。

「早上一個好好的人出去就沒了,沒有辦法接受!」傷重不治的黃姓女志工送中壢天晟醫院,蘆竹區長邱瑞朝前往醫院慰問時,黃女丈夫哀傷地質問,他痛批:「新聞經常在報不要酒駕,為什麼還有人酒駕肇事?」另一死者謝女的二哥從嘉義趕來,悲憤說:「酒駕太過分,最好關進去不要出來,貨運公司要負責!」

昔原諒酒駕 父竟遭酒駕撞死

死者葉男的女兒說,擔任保全的父親習慣早上健走,未料碰上死劫;她說,十年前被酒駕累犯撞到骨盆碎裂影響生育,父親叫她原諒肇事者,沒想到這次父親卻被酒駕者撞死,天理何在。

目擊志工心有餘悸地說,遠遠就聽見貨車發出恐怖的輪胎磨地聲,轉眼就好幾台車撞一起,嚇得腿都軟了。上竹里長李阿清得知趕來,哽咽說:「一直叫他們都叫不醒,對家屬感到抱歉!」

車禍喪生者是上竹里環保志工隊謝姓女志工(六十歲)、黃姓女志工(六十一歲)、葉姓民眾(七十五歲);六十二歲的李姓、林姓女志工瘀傷,車上十六歲少女的右手腕變形、右臉撕裂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