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寶總裁朱國榮炒股 1億元交保

阿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的身家外傳逾百億元。(資料照)

阿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的身家外傳逾百億元。(資料照)

2019/05/12 06:00

炒作松崗

獲利億餘元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入主松崗資產管理公司(6240),被檢舉涉嫌炒作公司股價進而獲利上億元,台北地檢署10日約談朱國榮、友人林桂馨等40名嫌疑人,訊後諭令朱、林各以1億元、1500萬元交保。

北檢日前接獲檢舉,指松崗在朱國榮接手後,去年初短短兩個月間,股價一路從27元飆到94元,懷疑朱結合市場派與公司派等6大集團炒作股價,獲利可能高達1.1億元。

檢察官調查後研判可能涉及違反證券交易法,10日指揮新北市調查處兵分16路出擊,搜索松崗公司、朱的住處等地,並帶回40人偵訊。

朱國榮辯稱手中的松崗股票都是多年前購買,陸續脫手還虧損,否認炒股;惟檢方訊後仍認他的犯罪嫌疑重大,但無羈押之必要,11日諭令1億元交保,數小時後家人就拖著3大行李箱的現金來辦理具保手續,財力雄厚;林桂馨獲1500萬元交保;其餘沈姓、鄧姓等22名被告,則依情節輕重分以10萬元到200萬元不等金額交保。另查扣相關嫌疑人的名下財產,預防脫產。

2年前也炒股 4億元交保

朱國榮於2011-2013年間也涉入龍邦炒股案,當時由特偵組調查,發現他炒股獲利逾6億元,2016年依違反證交法起訴,台北地院審理後諭知4億元交保,家屬在短短的14.5個小時內籌到現金與16張台支,裝在4個行李箱赴北檢具保,本案北院去年判朱15年徒刑、林桂馨8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