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筆電送修 維修員偷載女客雲端性愛片

偷載性愛影片示意圖

偷載性愛影片示意圖

2018/12/25 06:00

下載檔案丟回收桶 忘清空露餡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未婚的29歲張男在燦坤3C台中青海店從事電腦維修諮詢,張男維修陳姓女客戶的筆電,無意間發現雲端資料庫有5個陳女性愛影片檔案,竟偷偷下載到自己的隨身碟,下載後檔案丟進資源回收桶,卻忘了清空回收桶,陳女從回收桶發現性愛檔案被下載,報案並求償150萬元,台中地院依妨害電腦使用罪判張男3個月,不過張男拿不出和解金,法官認為雙方達成和解前,不宜宣告緩刑。

維修員被判刑3月 求償150萬

判決書指出,張男大學畢業後,2013年起受僱燦坤3C賣場,擔任營業員負責銷售、收銀、維修等工作。陳女今年3月29日攜帶蘋果筆電到賣場維修,張男請陳女提供iCloud雲端硬碟帳號密碼,方便登入電腦維修,張男開啟電腦後,發現雲端硬碟存有陳女的性愛影片檔,不過當天沒修好,陳女將筆電帶走。

4月1日陳女再次帶筆電找張男維修,張男未經陳女同意,將5個性愛檔案下載至資料夾,複製到個人隨身碟,複製完畢後將資料夾移至資源回收桶。

隔天陳女開機檢視,發現資源回收桶內有物件,打開一看,竟是自己的性愛影片檔,驚覺遭人下載,報警處理並提告,檢警到張男住處,查獲隨身碟有性愛影片檔案,隨即查扣。

法官說,張男未善盡職守,私自下載陳女儲存在私人空間的性愛影片,不僅危害電腦相關設備使用安全,更嚴重侵害隱私權。

燦坤︰總公司了解過後會處置

張男供稱一時好奇,很後悔,也希望與她和解,但陳女要求賠償150萬元,張男認為過高,和解不成,台中地院法官認為,此案造成陳女心裡恐懼不小,在與告訴人達成和解並獲得諒解前,不宜宣告緩刑。燦坤公司發言人林彩莉表示,總公司還不知道台中青海店發生員工盜取客人電腦內檔案一事,了解過後會處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