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極速男為滅跡 火燒台南測速王

曾男落網後坦承是試車超速,擔心害朋友被扣駕照,才縱火燒測速照相機。(記者王捷翻攝)

曾男落網後坦承是試車超速,擔心害朋友被扣駕照,才縱火燒測速照相機。(記者王捷翻攝)

2018/10/07 06:00

開朋友車超速 怕朋友遭罰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位於台南市永成路二段、取締件數高居全台南第一的固定式測速照相機,月初遭人縱火燒壞,警方昨天循線逮獲曾姓縱火男子,查出喜歡改車的曾男是一名「極速男子」,他開朋友車以逾120公里的時速飆過「台南測速王」照相機的路段,擔心遭罰,乾脆放一把火燒掉滅跡,以為他的超速行跡會就此消失。

毀損賠46萬餘元 比罰單貴

曾男落網後,有員警斥他「有夠愚蠢!」原本超速被拍,雖會被罰8000元及吊扣駕照,但縱火燒壞測速照相機的後果是,除了被依公共危險、毀損公物兩罪移送司法制裁,還要面對46萬7千元的巨額維修費,實在得不償失。

警方調查,家裡經營小吃店的37歲曾男,平時最大興趣就是改車,9月底他替朋友改裝轎車後,為了測試車子極速,跑到限速60公里的永成路上試車。曾男自稱,當時油門隨便一踩就飆破120公里,改裝相當成功,但是他一路狂飆之餘,發現自己恐被路旁「測速王」拍到,因為車子是朋友的,擔心害到朋友,遂於本月1日凌晨穿著黑衣回到現場,把廢輪胎掛在測速照相機上淋汽油點火,事後還騎機車在巷子繞了半個多小時才回家。

警方指出,遭燒毀的測速照相機,當年造價248萬元,2013年5月正式啟用,截至今年9月底共拍照開罰18692件,今年至今就有6000多件,罰款推估近千萬元,「績效」高居全台南市所有測速照相機之冠。

超速被罰款常讓駕駛人失去理智,做出破壞行為。圖為同款測速照相機,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超速被罰款常讓駕駛人失去理智,做出破壞行為。圖為同款測速照相機,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曾男穿著全身黑、戴全罩安全帽犯案。(記者王捷翻攝)

曾男穿著全身黑、戴全罩安全帽犯案。(記者王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