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女遭分屍17塊 送行者拚30小時修復 讓她美美的告別親友

遺體修復團隊曾在澎湖空難、三峽遭虐死邱小妹等多個案件中,義務協助修復死者大體,給予死者最後尊嚴。(記者吳仁捷翻攝)

遺體修復團隊曾在澎湖空難、三峽遭虐死邱小妹等多個案件中,義務協助修復死者大體,給予死者最後尊嚴。(記者吳仁捷翻攝)

2018/06/17 06:00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走的時候美美的!台大女高材生黃亦敏慘遭狠男朱峻穎奪命,冷血分屍17塊,家人預定本月20日為她舉辦「人生畢業典禮」,「兒童權益促進協會」與「76行者遺體美容團隊」徵得黃女家人同意,明(18)日起展開30小時「美麗的任務」,義務替黃女修復大體,讓她有尊嚴的走完人生最後一程。

內臟未尋獲 大體修復師繪製放入

黃女爸媽掛念愛女在大體修復時會害怕、羞澀,希望在場陪同,兒權會理事長王薇君說,修復團隊有豐富經驗,進行每一個修復動作前,都會輕喚黃女,告知她「妹妹,幫妳洗頭」、「妹妹,要幫妳縫合,忍耐一下」,同時全程以毛巾遮蓋未處理部分,黃家雙親可以寬心地交給團隊處理;此外,雖被害人內臟尚未尋獲,大體修復師會在填充物上繪製器官,讓被害人全屍入殮。

黃女胞兄說,昨天為妹妹挑選適合的送行服裝,父親挑到妹妹最愛的黑襯衫時,不禁哭了,家人也挑選一張最能表達愛女神韻、開朗的照片,做為她「畢業典禮」的主照。王薇君說,家人替黃亦敏挑了好幾套衣服,最後會以簡單、襯托被害人氣質為原則,挑出適合大體搬運的衣褲。

王薇君說,黃女20日公祭,為免大體重複冰存,造成腫脹、破壞,團隊成員決定犧牲端午假期,從18日上午起,動員12人、預計以30個工作小時展開任務,逐一進行遺體處理、修復、防腐、美容與重建,盡量恢復到往生者生前容貌,讓親友瞻仰最後遺容,表達追思。

專業團隊 巧手恢復往生者容貌

王薇君表示,「76行者遺體美容團隊」是來自全台的專業大體修復師自發組成,過去已免費為澎湖空難、高雄氣爆、台南和花蓮地震罹難者、遭虐死邱小妹等人修復大體,修補台南強震罹難者的大體時,時任台南市長的行政院長賴清德曾特地向團隊致謝。

黃父(右)難掩哀慟,在靈前輕喚愛女。(記者吳仁捷攝)

黃父(右)難掩哀慟,在靈前輕喚愛女。(記者吳仁捷攝)

台大高材生黃亦敏。(家屬提供)

台大高材生黃亦敏。(家屬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