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跳水救人溺斃 遊艇趴女客屍尋獲

落水民眾被救起時滿身泥濘。(資料照)

落水民眾被救起時滿身泥濘。(資料照)

2018/06/11 06:00

〔記者鄭景議、陳恩惠/台北報導〕34歲陸姓前中國信託銀行女襄理,大前天與4名友人搭遊艇遊河後,遊艇泊靠基隆河雙溪碼頭開趴聚會,同行的梁男酒後到棧道取用烤肉,腳步不穩落水,諳水性的陸女等3人下水救援,未料陸女救人不成反失蹤,昨在上游三腳渡被發現,已成為浮屍,而梁男及救人的另2人,當晚就被消防人員救起。

警方調查,陸姓前銀行女襄理等5名男女,8日晚間接受林姓船主邀請,搭船名為「大麥克」的私人遊艇出遊,船主親自駕船,一路沿基隆河到淡水河口,返航後停泊在河雙21號河濱公園旁的雙溪碼頭(位於北市洲美街外),分別在船上及碼頭邊飲酒、烤肉,因碼頭棧道也有燒烤美食,梁男酒醉狀況下到棧道取食物,不慎從棧道摔落基隆河。

當時包括陸女等3人見狀跳下基隆河救援,當晚風強,河流流速快,加上河底泥砂淤積,雖然水不深,跳下去卻容易陷進淤泥中,消防人員5分鐘內趕到,救起梁男及另2名下水救援的同伴,3人被救起時渾身都是淤泥,消防人員在現場沒發現陸女,研判陸女可能陷入淤泥溺斃後被沖走,或當場就被強勁水流沖走。

昨天早上,有划龍舟的民眾,在基隆河三腳渡河岸發現一具女性遺體,家屬證實為陸女。

據了解,陸女未婚,目前待業中,數月前任職於中國信託,是業務部業務襄理;當天一同受邀上遊艇的,都是陸女在工作上間接認識的友人,偶爾會一同出遊,當天聽聞陸女入河失蹤,忍不住抱頭痛哭,梁男也十分自責;家屬昨早前往現場認屍,當場難過掉淚,拜託檢警調查清楚死因,給他們一個交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