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David愛台30年 最「呷意」台南

喜歡小熊維尼的David旅遊時,都會拍照給兒子Cody看。(家屬提供)

喜歡小熊維尼的David旅遊時,都會拍照給兒子Cody看。(家屬提供)

2018/04/18 06:0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71歲David是台南補習班的老師,在友人口中是相當溫暖的老先生,教學上對孩子很有耐心,他特別喜歡台南的人文與風情,還在這裡學了中文,David器捐讓親友感覺他還留在最愛的台南,友人說,希望他的行為,能讓更多人知道David的愛心。

美籍西雅圖的David,30年前一次旅遊中愛上台灣,開始用工作簽證來台,大多在補習班教英文,因工作簽證的關係,在西雅圖與台灣間來來去去。

除了在補習班教書,David還會抽空到亞洲各地旅遊,他把每次旅遊的經歷,寫信告訴兒子Cody,有時間的話還會騎著50cc機車四處旅遊,甚至從台南騎車到台東泡溫泉,希望能走遍台灣每個角落。

David是補習班老師

也許是台南人的熱情、文化深深吸引David,讓他長期居住在台南,但對Cody來說,父親40多歲離開家鄉,是他正需要父愛的年紀,因此曾對台灣很不諒解。

直到David的3名兒女長大,從父親口中得知台灣的美好,才漸漸釋懷,David在台灣過得很快樂,甚至用「開啟另一段人生」來形容台灣的生活,Cody說,只要父親開心,心裡感受就好多了。

不過David在兒子成年後,曾多次邀Cody到台灣旅遊,如果感覺不錯父子倆可以一起生活,但Cody多次拒絕,直到本月15日第一次踏上台灣,卻是處理父親的後事,他覺得很後悔,但Cody希望能四處看看父親曾生活過的地方,感受一下父親的人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