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克穎為鑒/法國高材生涉性侵 法官不准他離台

屏東地方法院則以英商林克穎潛逃案為例,駁回法國高材生查理的解除境管聲請,但准予將境管期間的報到地點從屏東市大同派出所,改為台北市南昌路派出所。(記者李立法攝)

屏東地方法院則以英商林克穎潛逃案為例,駁回法國高材生查理的解除境管聲請,但准予將境管期間的報到地點從屏東市大同派出所,改為台北市南昌路派出所。(記者李立法攝)

2018/03/18 06:00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不能有林克穎第二!

以學業為由 判解除境管

法國巴黎高等商業研究學院高材生查理(譯名),在台旅遊期間被控指侵台灣女子遭限制出境,查理以學業為由聲請解除境管,屏東地院以英商林克穎潛逃案為例,認為難以確保查理回法國後「會願意返台接受審判」而駁回其聲請;可抗告。

查理去年7月來台旅遊期間被控指侵女子,檢方認為查理罪嫌重大、有逃亡之虞,向法院聲押獲准,羈押一個多月後獲屏東地院准予50萬元交保,但限制出境及住居,每週須向警方報到。

查理日前聲請解除境管,理由指稱遭人設局、中了「仙人跳」圈套,目前他就讀歐洲頂尖學府,為維護即將成為社會菁英的名譽,不可能留下「因性侵遭起訴,卻逃亡回國」污點,但他必須儘快回國完成學業,無法長期停留台灣,願提供保證金,希望解除境管。

返國難保不會滯外不歸

法官認為查理涉罪重大,且屬最輕本刑3年以上重罪,縱使增加保證金解除境管,待其返回法國後,難保不會滯外不歸。法官特地以撞死台灣送報生潛逃回英國的英商林克穎為例,表示查理出境後若無意返台,我國縱使動用外交、司法等資源,也難保能從法國將查理引渡回台接受審判,駁回解除境管聲請。

查理就讀的法國巴黎高等商學院,據維基百科記載,為創建於1881年的巴黎HEC商學院(Hautes études commerciales de Paris縮寫),與巴黎政治大學、法國國家行政學院並稱法國政商界領袖的3大搖籃,法國前總統弗朗索瓦‧奧朗德便出自巴黎HEC商學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