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宏都拉斯籍貨輪 高雄外海沉船╱怒海中搏浪 14船員全獲救

海巡人員將獲救船員送回台南海巡隊碼頭。(記者王俊忠翻攝)

海巡人員將獲救船員送回台南海巡隊碼頭。(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7/10/19 06:00

13人苦撐3小時 海巡救起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宏都拉斯籍貨輪「民安輪(MING AN)」昨凌晨於高雄外海翻覆、發出求救信號,船上共有14名印尼籍船員棄船逃生,他們穿上救生衣、游上救生筏,在惡夜5米高的大浪中待援,幸在驚濤駭浪夜等待3小時後,由台灣海巡艇救起13人,沒上救生筏一度失蹤的大廚也在昨上午近10點,在海上漂了7個多小時後,幸運被漁船救起,14人全數生還。

沒爬上救生筏 大廚一度失蹤

海洋巡防總局於昨天凌晨1點38分接獲國搜中心通報指宏都拉斯籍貨輪「民安輪(MING AN)」於高雄港西方36浬處翻覆、發出棄船求救信號,船上共有14名印尼籍船員,海洋總局調派線上及緊急待命艦艇前往搜救,並通報國搜中心派空軍及空勤直升機加入搜索,昨凌晨5點12分由艦艇成功救起13人,但47歲大廚鍾廟深沒能爬上救生筏而失蹤。

船難發生時海域平均風浪7至8級、陣風浪10級,浪高約4至5米,是巨浪等級;32歲、個子瘦小的船長蘇利優諾透過會講中文的船員安瓦力翻譯表示,不清楚船上冷凍貨櫃裝什麼貨物,當時貨輪在高雄外海風浪很大,大浪打彎船欄杆,前甲板的海水液壓抽水管也被大浪打斷,機艙內不斷有海水湧入、進水,整艘船逐漸沉沒。

抽水管被浪打斷 機艙進水

蘇利優諾說,當機立斷決定棄船,請所有船員穿上救生衣,並放下兩艘救生筏,14名船員跳海、游泳爬上一艘救生筏,另艘被大浪逐漸打遠,但大廚鍾廟深沒能爬上救生筏,當時暗夜海象惡劣,逃生過程沒看到失蹤的大廚。

海巡持續搜救失蹤的大廚鍾廟深,昨上午9點55分,漂流到台南安平外海被瓏豐二號漁船發現、救起,下午4點多安返台南港碼頭,由救護車送醫。大廚昨凌晨2點多落海失蹤,隨驚濤駭浪往北漂,從通報點到救起點相距13浬(換算約23公里),在海面整整漂了7個多小時才被救起,十分幸運。

蘇利優諾與另12名獲救船員得知失蹤大廚也獲救生還,都很高興的歡呼慶賀;蘇利優諾說,感謝台灣海巡等救援單位伸出援手,上岸後已透過高雄船務公司的印尼友人打越洋電話向家人報平安。

船員在救生筏上(見圖)等待3小時後,被海巡人員救起。(海巡隊提供)

船員在救生筏上(見圖)等待3小時後,被海巡人員救起。(海巡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