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林奕含挨批 寶瓶總編想跳樓獲救

朱亞君意圖跳樓,消防人員鋪起氣墊救援。
(記者王冠仁攝及翻攝)

朱亞君意圖跳樓,消防人員鋪起氣墊救援。 (記者王冠仁攝及翻攝)

2017/06/26 06:00

〔記者王冠仁、姚岳宏、凌美雪/台北報導〕曾退件林奕含作品《房思琪的初戀樂園》的寶瓶出版社總編輯朱亞君,昨晚先在臉書發文「我已經無路可走」後,晚間9時在北市爬到6樓住處外的樑柱意圖跳樓,警方及消防人員趕來,與朱女僵持1個多小時,還鋪起氣墊,透過她家人及同事勸說,才將她勸回屋內,化解危機。

據了解,網路媒體《報導者》採訪已故作家林奕含生前好友,談到林當初尋求《房思琪的初戀樂園》出版,曾受「知名出版社」賞識,之後解約,對林造成重擊。

遭指控的寶瓶出版社總編輯朱亞君多次為此澄清,她說擔心出書之後的種種,林無法承受;若她感受到林的精神狀況,還出版了書,最後面對這個結局,她將一輩子無法原諒自己。

朱亞君昨在臉書表示,《報導者》只堅持他們報導的「正義」,就算提供各種資料,他們都不採用,還放任旗下記者以私人名義對她發文攻擊公審。她昨晨與《報導者》溝通,但沒人在乎,質問:「這樣的媒體沒有失格嗎?」

接著朱亞君晚間在臉書發出10點聲明,以「我已無路可走」開頭,「少了一個人,明天太陽還是一樣升起的吧」、「我很愛我的工作。但對很多人失約了,對不起對不起。我真的盡力了,我累了我真的累了,請原諒。」除說「已無路可走」外, 還說「少了一個人,明天太陽還是一樣升起的吧,我想。」親友怕她做傻事,趕往現場,看到她站在6樓住處外的樑柱上,情緒很激動。

目擊者表示,朱站在樑柱邊,不斷大吼大叫,但大都語焉不詳,較清楚的是「如果我今天不死,明天就繼續被網路霸凌」等語句;警方打電話給朱女的妹妹,開啟手機擴音功能,讓2人對話,妹妹不斷安撫姊姊,寶瓶出版社人員與其親友先後趕到,一起對朱喊話,歷經1個多小時,朱卸下心防,消防人員趁機將她帶回屋內。

朱亞君被救下後跟警方說,她一時心情不好、想不開才有此舉,事後經現場救護人員及她的心理醫師評估,暫認為她不用送醫。昨朱亞君手機未關機、也未接電話,無法取得她的說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