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若有衛星電話 宸君生還機會大

衛星電話。(記者陳鳳麗攝)

衛星電話。(記者陳鳳麗攝)

2017/04/28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前天傳出情侶在喜馬拉雅山受困47天,1死1傷,本身也是登山專家的南投縣消防局副局長陳興傑表示,若兩人有攜帶衛星電話及衛星定位儀,電話可立即對外聯絡,定位儀可發出訊號、顯示所在點的座標,有助於搜救人員更快尋獲,也會大大提高生還機會。

據了解,市售衛星電話從2萬到3萬多元皆有,以南投縣消防局購買的Isat Phone PRO衛星電話為例,當初購買價格為1萬9800元,長17公分、寬5.4公分、高3.9公分,含電池重279公克,使用鋰電池,可連續通話8小時、待機100小時,強調衛星覆蓋全球,沒有死角;可耐攝氏零下20度至零上55度,0至95%的濕氣。

南投縣消防局購買的衛星定位儀,其官網售價是1萬6990元,配備四螺旋高感度接收天線,含電池重230公克,可同時追蹤GPS和GLONASS兩種衛星訊號。

可耐零下20度至零上70度,座標有經緯度、台灣二度分帶座標、UTM/UPS、MGRS及使用者自行定義系統等。

衛星定位儀。(記者陳鳳麗攝)

衛星定位儀。(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