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租屋 真詐財 科技新貴也上當

詐騙集團刊登的假廣告(右);左上是謊稱與家人在英國的合影照,左下是假名片。(記者邱俊福翻攝)

詐騙集團刊登的假廣告(右);左上是謊稱與家人在英國的合影照,左下是假名片。(記者邱俊福翻攝)

2017/02/26 06:00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近期出現「假租屋、真詐財」集團,專在租屋網站刊登北市出租套房廣告,以租金低還含水電、第四台等多項條件為誘餌,要求民眾先匯押金以「保障入住」方式行騙,1名吳姓女科技新貴上月被騙1321美元,約合新台幣4萬餘元,憤而報警。

警政署「165」反詐專線統計,今年至少已有8件類似詐騙案件,歹徒假稱旅居國外,還寄上家人國外旅遊照片與任職的國外知名公司名片取信民眾。警方分析,歹徒行騙手法有3項誘餌,包括房屋照片裝潢精緻且屋況很新,租金便宜還含水電、第四台、網路、車位、可養寵物,地點均在黃金地段等。

警方說,41歲吳女在北市內湖科技園區上班,並在內湖租屋,因房東上月要將房子給小孩當新房,吳女只好緊急看屋,上「591」租屋網看到歹徒刊登的租屋廣告。

網路放美照 稱Airbnb仲介

當時,雙方以電子郵件聯繫,歹徒謊稱旅居英國,不便帶看房屋,還寄來跟家人在英國旅遊的假合影與假國外銀行經理名片、護照、工作證、居民證,騙稱在知名民宿租屋平台「Airbnb」有信賴的仲介,可帶看屋及收租,並要求吳女若中意房子,應先匯第1個月房租與1個月的押金來保障入住名額。

吳女怕猶豫過久房子會被別人租走,便依指示匯款1321美元至對方指定的帳戶,後來卻遲遲未獲安排後續簽約程序,寫信給對方也無下文,她前往欲租屋處查看,發現該屋根本沒有出租,且與租屋網站所示照片完全不一樣,再回去看租屋網站才發現這個物件早已下架,房東及租屋相關資訊也消失無蹤,驚覺上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