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侵吞公司金屬膠 女主管1年A千萬

新日光能源公司外觀。(記者蔡彰盛攝)

新日光能源公司外觀。(記者蔡彰盛攝)

2016/12/05 06:0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科學園區新日光能源科技公司製造部的高姓女組長,涉嫌在向採購部門領取金屬膠後,趁機侵吞,1年多來共計多達37次,侵占金屬膠總數442公斤,使公司受到損失1186萬元,檢方依業務侵占罪嫌提起公訴。

檢警調查,高女97年4月起在新日光能源科技公司擔任製造部組長,100年11月轉至研發部門擔任副工程師,平日負責金屬膠領取,轉交予研發部門工程師。

高女經新日光公司簽核程序通過,由自己或指示不知情同事持物料領用單,向採購部門人員要求領取金屬膠,經採購部門人員同意後至庫房領取。

103年1月起,高女在領取金屬膠後,未交給研發部門工程師使用,而將之侵占入己。

去年1月,高女兩度委由不知情同事申請金屬膠,未經公司簽核程序通過,即持物料領用單,直接向不知情的採購人員要求領取,並自行前往庫房領取,占為己有。

事後高女遲遲未說明領取金屬膠去向,經新日光公司向研發部門查證,並未有這些需求,查悉上情並向檢警提告。

事後新日光統計,高女的業務侵占行為共計多達37次,侵占金屬膠總數442公斤,使公司受到損失1186萬元。

高女矢口否認業務侵占,然檢方調查,高女在2012、2013年領取的金屬膠數量僅有82與71公斤,2014年卻暴增至801公斤,且新日光對63名在職工程師所做領取金屬膠問卷調查,其中61人回覆合計103年間僅有領取132.5公斤金屬膠,其數量遠低於高女申請的801公斤,種種證據均可佐證高女犯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