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胃散摻醋害死信徒 莊圓大師瞎扯感應

強胃散加入烏醋,立刻冒出大量氣泡。(記者王宣晴攝)

強胃散加入烏醋,立刻冒出大量氣泡。(記者王宣晴攝)

2016/11/04 06:00

綁人灌藥 3人被訴

〔記者黃捷、陳薏云、王宣晴/綜合報導〕自稱「佛陀」的網路名人「莊圓大師」張莊圓,在新北市淡水區經營「心靈成長佛教會」道場,去年8月對蕭姓女信徒進行「排解身心靈負面能量」課程,強灌強胃散、黑醋混合藥物,害得蕭狂吐9小時,送醫不治,士林地檢署依過失致死罪嫌、違反醫師法將他起訴。

蕭女新店住處已無人居住,但蕭女兒子曾向警方表示,母親沉迷宗教,離家獨居淡水,未跟家人聯繫;張男位於淡水道場昨關門拒訪。

起訴書指出,去年8月11日上午10時許,57歲張莊圓在道場內,向51歲蕭女收取2萬元後,先跳了一段「佛舞」,再偕同女信徒趙俶華綑綁蕭女,並對她全身搔癢,以「對抗負面能量」為由,要求蕭女不能笑。

張男隨後拿出強胃散150克及黑醋200毫升混合物,命趙女以湯匙分3份餵食蕭女,但才餵第2份,蕭女就開始嘔吐,張男仍要趙女繼續餵食,自己於中午離開。

任女狂吐 竟未送醫

蕭女被餵食結束後,就一直待在廁所內嘔吐不止,下午4時許更開始喃喃自語、意識不清,併發抽搐、口吐白沫及尿失禁,趙女及另名女信徒許雅惠見狀,雖回報告知張男,卻仍遵循指示「繼續觀察」,直至晚上8時許,許女驚見蕭女趴在廁所地上,手腳冰冷,才打119求救,送醫後仍回天乏術。

法醫解剖後,判定蕭女本就罹患右心室心肌病變和橋本氏甲狀腺炎,又因長時間嘔吐造成電解質失衡,引發全身抽搐、心律不整,最後導致心因性休克致死。

報告指出,強胃散含有碳酸氫鈉、碳酸鎂及甘草等成分,與弱酸性的黑醋混合,會產生二氧化碳,就是蕭女胃脹氣及打嗝嘔吐的主因。

檢方偵訊時,張男承認收錢、指示餵藥,也說自己沒有藥學或相關醫學知識,自製藥物配方是「上天感應得來」,並辯稱:「我有跟蕭女的靈溝通,但她不願回來,才會死亡。」

士林地檢署調查後,依過失致死罪嫌起訴張男、趙女及許女3人;另張男、趙女未取得醫師資格,擅自執行類似醫療行為,另依違反醫師法罪嫌起訴。

道場內部。(記者王宣晴翻攝)

道場內部。(記者王宣晴翻攝)

檢警在道場內搜出強胃散。(記者王宣晴翻攝)

檢警在道場內搜出強胃散。(記者王宣晴翻攝)

「莊圓大師」自稱佛陀轉世,自創一系列佛舞,並將影片上傳網路,引發網友熱議。(記者黃捷翻攝)

「莊圓大師」自稱佛陀轉世,自創一系列佛舞,並將影片上傳網路,引發網友熱議。(記者黃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