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爆打李妍憬還踹飛 司機卻說是「撥開」

賀姓司機秀出手臂遭到咬傷的傷痕。(記者張嘉明攝)

賀姓司機秀出手臂遭到咬傷的傷痕。(記者張嘉明攝)

2016/11/01 06:00

目擊者PO影片:李被電爆

〔記者姚岳宏、王冠仁、吳昇儒、張凱翔、鍾智凱/台北報導〕女星李妍憬前天凌晨搭乘「SKY車隊」計程車,與駕駛賀業輝爆發衝突,雙方在街頭互毆,隨後互告,昨天臉書社團「爆料公社」流出一段網友拍攝的影片,李妍憬在影片中遭司機狠毆,爆料網友說:「李妍憬先被踢飛,差點被後車撞上,隨後黑色女性友人靠近也被飛踢,司機也沒報警,真的很扯。」

運將堅持:沒打僅用手撥開

運將賀業輝昨天下午也召開記者會,不但出具驗傷單證明自己受傷,還澄清自己沒打李妍憬,僅是「用手撥開」不斷攻擊他的李妍憬。

媒體追問影片內容看起來是賀在追打李,賀說,他只是把對方推開,「因為我不想要有肢體接觸,但她一直衝過來!」並說如果自己真的出手要打李,對方的傷勢「一定比現在嚴重、臉上也會有傷才對」。

影片顯示:運將出拳又出腳

不過,根據網友所拍的影片內容,並非如賀男所說「用手撥開」李妍憬。網友尤大毛在臉書爆料公社PO出28秒、33秒及23秒的3段影片,引發網友瘋狂點閱。

第1段影片顯示,李妍憬(以下簡稱李)與賀業輝(以下簡稱賀)隔著駕駛座車門對峙,期間李尖叫一聲「啊」,連對街的拍攝者都聽得很清楚,李在第23秒試圖拉扯車門,賀則緊抓著門,不讓她把門拉開。

第2段影片一開始,李站在駕駛座車門的內側,仍與賀僵持,雙方疑似互拉著手,第2秒時,賀猛地甩開李的手,並在第4秒將李推出車門內側,但李沒被推開,仍抓著賀不放;第14秒,李的右手朝賀頭部揮了一下,下1秒賀朝李左肩背連續暴打2下,李在18秒時,疑似喊了聲「╳」,再朝賀揮手還擊一下,雙方繼續拉扯。

第25秒時,李妍憬的友人劉女拿著手機從計程車右側走出來,對著後面的計程車說:「你有看到哦!」李發出哭喊聲,在駕駛座旁與賀僵持。

第3段一開始,李坐在車後哭喊,第10秒時,聽到對面錄影者喊說「踢下去了」,雖沒拍到運將踢踹過程,但看到李往後退,並傳出哭聲,第14秒時,劉已坐在地上,第18秒時,李開始脫馬靴,影片結束前1秒,李拿起馬靴走向賀。

李也有出拳、拿馬靴回擊

另TVBS接獲民眾提供一段影片,畫面上看到李一個轉身,順勢抬起右腳朝賀踹出,但重心不穩倒地,李後來拿起馬靴,朝賀臉上揮,接著揮第2下後退幾步,之後李再往前第3次揮鞋,此時賀不甘示弱踹一腳反擊。

律師簡翊玹指出,在互毆案件中,如何認定「先動手者」,在訴訟過程中較為關鍵,因為「還手者」可主張是「對於現在不法之侵害,而出於防衛自己或他人權利之行為」的「正當防衛」。此案若法院事後認定其中一方是「正當防衛」,可能就不會被依傷害罪起訴。

至於李拿馬靴當武器,簡翊玹說,如果她拿的是棍棒、刀械,當然另當別論,馬靴傷害程度,與賀的赤手空拳相當,在法律上沒有太大差異。

賀姓司機召開記者會,堅稱並未出手痛毆李女,只是一直撥開她。(記者張嘉明攝)

賀姓司機召開記者會,堅稱並未出手痛毆李女,只是一直撥開她。(記者張嘉明攝)

臉書社團「爆料公社」流出一段網友拍攝的影片,李妍憬在影片中遭賀姓司機狠毆、飛踢,爆料人說:「李妍憬先被踢飛,差點被後車撞上,真的很扯。」(圖:取自臉書「爆料公社」)

臉書社團「爆料公社」流出一段網友拍攝的影片,李妍憬在影片中遭賀姓司機狠毆、飛踢,爆料人說:「李妍憬先被踢飛,差點被後車撞上,真的很扯。」(圖:取自臉書「爆料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