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籍旅客充電器藏毒 桃機連抄2起

委內瑞拉籍女子馬汀妮茲。(記者朱沛雄攝)

委內瑞拉籍女子馬汀妮茲。(記者朱沛雄攝)

2016/10/23 06:00

〔記者朱沛雄/桃園機場報導〕2名外籍旅客前晚及昨天下午分別由杜拜搭阿聯酋航空EK-366班機,飛抵桃園國際機場,準備過境轉機赴澳門,卻都被查獲託運行李夾藏一級毒品古柯鹼3.5公斤與4公斤,由於2案在24小時內發生,手法類似,航警局不排除是同一販毒集團操控,正擴大追查。

都是古柯鹼 黑市價6千萬

警方調查,委內瑞拉女子馬汀妮茲前晚由杜拜搭阿聯酋航空EK-366班機飛抵桃園國際機場,準備過境轉機赴澳門,航警與海關安檢過境託運行李,發現她行李箱的29顆充電器、5罐體香劑各夾藏1包古柯鹼,總計34包,重約3.5公斤,黑市價格約台幣3000萬元。

無獨有偶,昨天下午波蘭籍男子亞當也搭阿聯酋航空EK-366班機,由杜拜飛抵桃園國際機場欲轉機至澳門,他的行李也有大量充電器,因有馬汀妮茲之鑑,安檢人員不敢大意,開箱檢查發現充電器32個、體香劑6罐各夾藏一小包古柯鹼粉末,共38包,毛重4127公克,黑市價格超過新台幣3000萬元。

短短24小時內,查獲2起相同手法運毒,警方除了擴大追查,也指出,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第4條第1項之規定,運輸一級毒品將可處死刑或無期徒刑,千萬勿以身試法。

波蘭籍男子亞當。(記者朱沛雄攝)

波蘭籍男子亞當。(記者朱沛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