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館好心警貼心 離家3母子免挨餓

許婦負氣帶兩稚子投宿旅館,巡佐張志忠(右)得知自掏腰包買來奶粉,餵飽挨餓的兩幼童。(記者林嘉東翻攝)

許婦負氣帶兩稚子投宿旅館,巡佐張志忠(右)得知自掏腰包買來奶粉,餵飽挨餓的兩幼童。(記者林嘉東翻攝)

2016/09/29 06:00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梅姬颱風肆虐,全台警戒,台灣頭基隆卻溫馨滿人間。旅館、警察聯手溫馨送暖,讓負氣離家的少婦,得以餵飽挨餓2名幼子。

許姓婦人與先生吵架,26日負氣帶著2幼子從新北市板橋住處離家出走,投宿基隆市愛三路永豐旅館,身上只有900元,只夠支付一晚700元住宿費,所剩200元,付不出第二晚的住宿費,更因沒錢買奶粉而讓孩子挨餓。

27日晚間正是梅姬風雨最大的時候,旅館張姓女服務生,得知許婦遭遇,不僅不收住宿費,還下樓幫忙買奶粉,但因樓下嬰兒用品店提早關門,女服務生只好求助警方。

基隆市警一分局忠二路派出所巡佐張志忠、警員黃彥文當晚8點獲報得知,23歲許婦的2個孩子沒錢吃飯,火速趕到旅館,許婦2歲大的兒子餓到睡著,2個月大男嬰則一直哭。張志忠問許婦,「小孩餓多久了?」許婦說「5個小時」,張志忠與黃員趕緊下樓去買奶粉。

張志忠說,當晚基隆市區風大雨大,連跑了5間嬰兒用品店都提早關門,1小時後,才在頂好超市自掏腰包買到一罐奶粉。

張員說,當他把奶粉交到許婦手中時,許婦眼淚一直掉,他見狀不斷安撫,「妳先泡給小孩喝」。等小孩喝奶不哭鬧後,張志忠隨後協助許婦聯繫娘家北上,安置他們。張志忠說,「一罐奶粉905元,能幫助2名孩子,非常值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