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胎紋合不合格 看一塊錢就知道

2016/08/30 06:00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駿豪汽車保修場老闆蔡家儫指出,輪胎磨損至安全線時,輪胎已無摩擦力,根本無法操控,開車上路根本是在玩命。

小客車胎紋 深度不可低於1.6釐米

蔡嘉儫說,「每條輪胎都設有安全線,並據此作為輪胎汰換的依據」,現行法令規定,小客車輪胎紋路深度,若從輪胎安全線起算不足1.6釐米,車主就會被罰款至少3000元罰鍰。

蔡家儫說,足夠的胎紋深度,可幫助車子遇積水時,順利排掉輪胎表面與接觸路面的水,這些水若不排掉,整輛車形同浮在水面上,易打滑失控。

此外,足夠的胎紋深度,可提高輪胎摩擦力與抓地力,也可縮短煞停距離。

目前輪胎紋路深度規定,大貨車為3.2釐米以上。如何辨識輪胎是否該換?蔡家儫說,車主可以把1元硬幣放在安全線上方,只要露出1元硬幣環狀紋路最外緣,胎紋深度肯定不足1.6釐米,代表輪胎要換掉,車主也可買胎紋深度檢測器檢測胎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