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灰姑娘刺死公公 檢為她求情

    曾女反鎖房門刺死公公後服毒獲救。(資料照)

    曾女反鎖房門刺死公公後服毒獲救。(資料照)

    2016/08/05 06:00

    繼父性侵 逼她嫁兒子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24歲曾姓女子長期遭52歲繼父性侵、恐嚇、限制行動,境遇比童話故事的灰姑娘更慘;不料,繼父又逼她嫁給兒子,從繼女變為媳婦,曾女認為這輩子再也無法脫離繼父魔掌,憤而在登記結婚當天早上刺死繼父再自殺。新竹地檢署檢察官陳宏兆抽絲剝繭,獲知曾女的心路歷程,罕見地向法院求情免死。

    逼簽借據 還限制行動

    起訴書指出,曾母與蔡男於94年認識、進而同住,直到今年5月才結婚,蔡男嚴格對待曾女兄弟姊妹,以簽立本票、借據等警告方式管制財務,限制或禁止曾家成員離家。

    曾女曾被蔡男性侵,為此自殺未遂。101年1月間,蔡男驟然決定兒子與曾女應該結婚,隨即公開宴客,但未辦理結婚登記。曾女認為並無結婚之實,仍嚮往自由,外出結交朋友。

    離家自殺 仍被找回家

    101年3月,曾女認識朱男並交往,向蔡男表示欲結束雙方不當性關係,及不願再與其子繼續交往,蔡男恐嚇將對曾女家人不利,曾女遂於101年4月22日離家出走,隔天凌晨在新竹市旅社割腕自殺未遂。蔡男得知後,隨即打電話給朱男質問,要求朱男簽立切結書、悔過書,賠償20萬元。

    曾女與朱男分手後,與蔡男兒子生下小孩,但她另與余男交往,蔡男命令曾女寫下悔過書,指自己不顧小孩,與余男發生關係,對不起家人,若再犯,願將小孩監護權交給蔡子等,並簽立借據、本票面額為600萬元。

    難以逃脫 慘過灰姑娘

    今年6月3日早上,蔡男說要帶曾女與兒子完成結婚登記,以合法取得妨害家庭告訴權,曾女擔心結婚後將永遠無法脫離蔡男,情緒崩潰,遂持水果刀朝蔡男左胸心臟處猛刺一刀,並拿衣服勒住蔡男脖子致死,曾女喝農藥自盡被救活。

    檢察官陳宏兆認為,曾女的遭遇比灰姑娘更令人扼腕,期待不到童話中的玻璃鞋,選擇了最錯誤、愚蠢的方式尋求解脫。

    陳宏兆指出,曾女處境固然令人同情,但不符義憤殺人罪,因與死者家屬達成和解,建請法院勿量處死刑或無期徒刑,給曾女自新及重回社會的機會。

    曾女反鎖房門刺死公公後服毒,老公當時為救兩人打破窗戶,滿地碎玻璃。(資料照)

    曾女反鎖房門刺死公公後服毒,老公當時為救兩人打破窗戶,滿地碎玻璃。(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