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餐飲店「誠徵洗碗歐巴桑」 涉就業歧視罰30萬

高雄一家餐飲店「誠徵洗碗歐巴桑」,涉就業歧視挨罰30萬元。(高市勞工局提供)

高雄一家餐飲店「誠徵洗碗歐巴桑」,涉就業歧視挨罰30萬元。(高市勞工局提供)

2022/06/10 10:34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雄某餐飲店在店門口掛布條「誠徵洗碗歐巴桑」,被人檢舉涉就業歧視,高市勞工局調查後,認定違反就服法「招募性別及年齡之歧視」,依法開罰30萬元。

高市勞工局今公布兩家違反就業服務法及性別工作平等法的店家,除了「誠徵洗碗歐巴桑」的餐飲店違法外,另一家事業單位,則以要搬重男性佳為由進行徵人,直接在招募徵才時,因性別而有差別待遇,違反性別工作平等法第7條規定,同樣開罰30萬元。

勞工局長周登春表示,就業服務法及性別工作平等法已規範雇主從工作者求職階段至解僱離職,不得因與「執行職務無關之特質」而對勞工有不利之對待,雇主如因對特定性別或年齡層等有相關的偏見,而在徵人廣告揭示「限女性」、「男性佳」、「徵女會計」、「徵門市小姐」、「五官端正」、「年齡50歲以下」、「限本地人」等文字,都屬於就業歧視,這些文字都已造成求職人無法或不能前往應徵,進而影響他們就業機會。

此外,現今徵才管道多元,除人力銀行及傳統報紙外,隨著臉書等社群平台興起,許多網路社群也提供雇主刊登徵人訊息,也成為許多微型商號常用的徵人管道,勞工局提醒雇主,若違法廣告一經刊登即已違法,不會因為下架或修正而免除法律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