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撞名前美國總統卻是慣竊 男侵入汽車百貨偷3萬元遭訴

苗栗地檢署依加重竊盜罪嫌將與美國總統「林肯」撞名的林男起訴。(記者彭健禮攝)

苗栗地檢署依加重竊盜罪嫌將與美國總統「林肯」撞名的林男起訴。(記者彭健禮攝)

2019/06/15 20:5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新竹縣21歲林姓男子,與美國已故、第16任總統Abraham Lincoln的中譯姓氏「林肯」撞名,到苗栗縣頭份市一家汽車百貨,涉嫌侵入偷竊3萬元;警方循線將他查獲時,更查出他年紀輕輕,就已多次在新竹地區行竊,相較於美國總統林肯的豐功偉業,也讓警方搖頭;苗栗地檢署依加重竊盜罪嫌將林男起訴。

判決書指出,林男於今年1月18日晚間9點51分許,步行到頭份市蘆竹里永貞路上1家汽車百貨,徒手推開以鐵皮屋搭建的汽車百貨的側邊冷氣孔,自冷氣機孔鑽入,再徒手拉開上鎖的收銀台抽屜,竊取裡頭3萬元現金逃逸。

業者隔天發現,報警處理,經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循線將林男查獲;因林男的姓名與美國總統林肯撞名,已讓警方訝異,進一步調查發現,林男年紀輕輕,就已多次在新竹地區行竊,更讓警方搖頭。

林男坦承因無工作,缺錢花用而犯行;警訊後,依竊盜罪嫌將他送辦。因林男行竊行為屬毀越門扇、牆垣或其他安全設備,檢方依加重竊盜罪嫌將他起訴。

檢警調查,林男於未成年就觸法,被新竹地院少年法庭於105年分別判處2年6個月、6個月確定,於去年10月31日縮短刑期執行完畢,結果,又於今年1月3日潛入新竹縣1家幼兒園行竊、1月6日連偷咖啡店、土地公廟及其他店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