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蜘蛛盜尼龍繩垂降闖空門得手 屋主「空城計」逮賊

基隆地方法院依竊盜罪,分別判處陳、林2人有期徒刑10、7個月(記者吳昇儒攝)

基隆地方法院依竊盜罪,分別判處陳、林2人有期徒刑10、7個月(記者吳昇儒攝)

2019/05/12 10:55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男子陳文福今年1月15日上午向友人商借貨車後,跑到基隆市七堵區行竊。陳男爬到某5樓樓頂,持晾衣用的尼龍繩垂降至王姓屋主家中,搜刮萬元財物,還刻意不將大門上鎖,隔沒多久再找友人林新捷進屋來二次搜刮,又得手2萬餘元,屋主返家發現後報警處理。基隆地方法院依竊盜罪,分別判處陳、林2人有期徒刑10、7個月。

檢警調查,陳男經濟狀況不佳,又有吸毒惡習,案發當天向友人借車後,到附近尋找下手對象,一路步行到被害人居住的公寓後,見大門沒鎖,直接跑到屋頂查看地形。陳男利用晾衣用的尼龍繩輔助,讓自己垂降到5樓王姓屋主的陽台,再從窗戶內進入屋內。搜刮屋主兒子的3千元、手錶及禮券,及屋主房內的1萬5千元日幣,從容離去,還把大門留下一個縫,刻意不上鎖。

陳男拿著贓物返回租屋處時,被友人林新捷發現,詢問之後向陳表示自己也想去搜刮,兩人便到被害人家中一起犯案,存錢筒等財物一併取走。陳男食髓知味,要林男在外把風,自己進入屋內搜刮第3次,又得手紅酒等財物。王姓屋主返家發現屋內擺設凌亂,財物被搜刮一通,報警處理。

陳、林二人向法官承認犯行,並仔細說出兩人如何分贓以及得手那些物品,並取走屋內的紅酒、高粱及韓國梅酒。

法官認定2人共同犯踰越安全設備侵入住宅竊盜罪,分別判處陳、林2人有期徒刑10、7個月。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