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怎麼賠?孝子撞超跑恐賠上千萬 專戶善款累計201萬

20歲林姓男子駕駛廂型車,一時恍神追撞停靠路邊的4輛法拉利,其中白色法拉利為整形名醫所有。(資料照,記者翻攝)

20歲林姓男子駕駛廂型車,一時恍神追撞停靠路邊的4輛法拉利,其中白色法拉利為整形名醫所有。(資料照,記者翻攝)

2018/12/29 12:27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20歲林姓男子於12月16日清晨駕駛廂型車,疲勞駕駛恍神追撞停靠路邊的4輛法拉利,維修費用粗估總計將高達千萬元以上,令林姓男子與家人對龐大修理費用陷入愁雲慘霧,新北市社會局在既有弱勢或災害捐款專戶,指定「石碇車禍案」戶頭,啟用至今已收到211筆捐款,金額累計為201萬1563元,距離林男的責任負擔還有很大差距。

台灣貧富差距增大,街頭上的千萬名車愈來愈多,一般車主都互相提醒看到這種名貴跑車最好躲遠一點,但是不幸撞到名車的意外,還是時有所聞,像是這次林姓男子一次撞到4台,賠償責任如何解決,備受社會關注。

像是金融界人士張晉源主張認為應該設立「超跑條款」,他認為,「有錢開超貴的車,不該成為其他人的恐懼。」因此主張「超跑條款」設賠償上限,讓不少車主心有戚戚。

但法律界人士認為,不宜因為特殊案例,就增設特定條款,破壞法律的恆定性;立委江永昌表示,他感受到民眾的擔憂,因此為此向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提出質詢,顧立雄的說法是民法中原就有針對沒能力賠償者,可酌減賠償額度的規定。

但江永昌認為,一般人開車與數千萬元的超跑發生事故,就算賠償過失責任只有一成,也是難以負擔。

他希望政府能從保險的角度,研議作法來保護一般民眾,在遭遇類似的超跑碰撞意外中,來降低一般民眾的賠償負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