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抓到了!士林夜市置物櫃藏槍彈 指紋找到藏槍者

今年6月28日市管處進行士林夜市置物櫃更新工程時,在76號櫃子內,起出改造手槍,以及子彈等物。(資料照)

今年6月28日市管處進行士林夜市置物櫃更新工程時,在76號櫃子內,起出改造手槍,以及子彈等物。(資料照)

2018/12/14 14:41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台北市市場管理處今年6月間在士林夜市進行置物櫃更換工程,持備用鑰匙打開上鎖置物櫃時,先後在兩個櫃中發現1把改造90手槍及14發子彈、槍管等零件,台北市警方採證並將槍枝送鑑定,根據指紋找到曾、陳姓2男,士林地檢署日前偵結,依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將曾男起訴,至於提供鐵盒藏放的陳男則予以不起訴處分。

自稱天道盟北山會的男子曾柏豪供稱,今年初已過世的友人陳俊偉,去年欠他3萬元無力償還,所以拿這把改造手槍及14顆子彈抵債,由於他無處可藏,一度藏放在工作的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2段的建築工地內,直到去年5、6月間,向陳姓工人索取1只鐵盒後,將槍枝放在鐵盒內,拿到士林夜市地下美食街置物櫃內。

沒想到台北市市場管理處,今年6月間要進行置物櫃更新工程,美食街市場工作人員,6月28日下午3時清理置物櫃時,發現編號76號置物櫃內,裡面有個牛皮紙袋,用鐵盒裝有槍枝及14發子彈,稍後又在第35號置物櫃發現以塑膠袋裝著的槍管、彈簧及撞針等槍枝零件。

經刑事局鑑定,在鐵盒及手槍上,分別採集到陳姓工人和曾姓男子的指紋,槍枝為具殺傷力仿半自動改造手槍、具殺傷力已試射3顆的9mm金屬改造子彈10顆、已試射1顆的9mm制式子彈4顆,以及不具殺傷力的空包彈8顆等證物,士林警方將2人逮捕到案並列為同案被告。

起訴書指出,曾嫌101年間參加犯罪組織「北山會」,以暴力脅迫分別向9名被害人恐嚇取財、擄人勒贖、傷害及毀損等,案經警方拘提曾嫌等共10人到案,曾嫌103年利用候審期間出境潛逃柬埔寨,轉往泰國藏匿,103年10月7日遭遣返歸案,後遭法院判處有期徒刑8月,當年12月19日易科罰金執行完畢。

士林夜市置物櫃中找到的改造手槍1支。(記者陳恩惠翻攝)

士林夜市置物櫃中找到的改造手槍1支。(記者陳恩惠翻攝)

另一個櫃子則起出10顆改造子彈、4顆制式子彈。(記者陳恩惠翻攝)

另一個櫃子則起出10顆改造子彈、4顆制式子彈。(記者陳恩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