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都是國民黨!屏東議長賄選案定讞 8議員要坐牢

屏東縣議會2014年議長選舉爆發買票弊案,議長周典論被控行賄9位縣議員;高雄高分院今年4月判周典論與樁腳潘正裕無罪,但8名縣議員有罪,各判刑3年2月至4年;最高法院今駁回上訴,全案定讞,8名前、現任縣議員近期都必須入獄。(資料照)

屏東縣議會2014年議長選舉爆發買票弊案,議長周典論被控行賄9位縣議員;高雄高分院今年4月判周典論與樁腳潘正裕無罪,但8名縣議員有罪,各判刑3年2月至4年;最高法院今駁回上訴,全案定讞,8名前、現任縣議員近期都必須入獄。(資料照)

2018/10/25 17:50

首次上稿 17:40
更新時間 17:50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屏東縣議會2014年議長選舉爆發買票弊案,議長周典論被控行賄9位縣議員;高雄高分院今年4月判周典論與樁腳潘正裕無罪,但8名縣議員有罪,各判刑3年2月至4年;最高法院今駁回上訴,全案定讞,8名前、現任縣議員近期都必須入獄,法院已通知檢方啟動防逃。

被依違反選罷法判刑定讞的8名議員包括:王志豐、潘裕隆,各判刑4年 ﹔顏金成、李冀香,各判3年3月﹔潘政治、陳昭忠(因當選無效案定讞已解職)各3年4月;歸曉惠(已辭議員,當選三地門鄉長)、陳美瓊各處徒刑3年2月。此外,樁腳廖秋東判刑3年10月、林柏志3年6月。

8位判刑定讞的前後任議員當中,有7人當選時是國民黨,1名為無黨籍,其中6人為現任議員;無黨籍的是歸曉惠,她當選議員時雖是無黨籍,但是以國民黨員身分當選三地門鄉長;另一縣議員許天賜,二審也被判刑3年4月,但今年1月28日過世,今獲判公訴不受理確定。

周典論與潘正裕因一、二審皆被判無罪,適用刑事妥速審判法,不得上訴三審而於二審無罪定讞。

檢方起訴指控,2014年12月,周典論為求當選屏東縣議長,透過當時競選副議長的搭檔王志豐等人,在投票前安排顏金成等7名議員到台中聚會,由核心幕僚潘裕隆、廖秋東等人協助招待及固樁。

潘還專程飛到日本,將正在北海道旅遊的議員許天賜、李冀香提前接回國送到台中,7名議員接受招待到台中的酒店、旅館、按摩院等處享受,在同一地點集體行動,每人還有各1至2萬元的零用金,並在廁所收受賄金,每人還有免費西裝和套裝,做為議員就職典禮時的穿著行頭,廖要求7人投票支持周典論當議長,潘每天趕回屏東向周報告議員動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