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戰洋男引網友大讚 李文呼籲:不要再怕老外

李文呼籲,台灣同胞要雄起來,不要再怕老外。(資料照)

李文呼籲,台灣同胞要雄起來,不要再怕老外。(資料照)

2018/10/04 11: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已故知名作家李敖的非婚生長女李文,近日因勸阻一名外國男子不要在捷運上手機開聲音播影片,引發爭吵鬧上警局,最後令洋男簽署聲明道歉,讓許多網友大為讚賞,李文稍早透過這次事件在臉書上呼籲,「台灣同胞要雄起來。不要再怕老外了」,指出好的外國人可以交朋友,但不文明、不尊重台灣家園的,該說就要直說。

李文在臉書上表示,那日控告李戡刑事公然侮辱後,他搭乘台北捷運要回陽明山,卻發現一位30多歲的金髮老外在捷運座位上,將手機放在大腿上並播出很吵的影片聲音,她客氣的用英語跟他說,能否把手機音量關小聲一點?結果那名外國男子立刻大怒,「像中了邪一樣開始歇斯底里的大叫,說我不就是聽了不到10秒鐘?有那麼嚴重嗎?是不是妳對我們白人有偏見?」讓她聽得一頭霧水。

李文:台灣同胞要雄起來,不要再怕老外

李文回應她是博士、在曼哈頓出生,這名外國男子卻還罵她博士又怎麼樣?更把手機拿出來開始拍她,她也火大拍回去。經過一番爭吵鬧上警局,李文解釋了事情經過,最後跟所長說,假如外國男子書面道歉,她就不提告。最後,這名外國男子同意簽署書面道歉聲明,雙方才達成和解。

李文說,她後來大氣的站起來與外國男子握手,問他到底是怎麼回事?外國男子回應,以為她有偏見,多年來在捷運上也沒人制止他,李文說,因為台灣人特別是女性,比較被動、消極,看到老外就會不敢講話,但不代表他可以犯錯下去。透過這次事件,李文呼籲:「台灣同胞要雄起來。不要再怕老外了」,指出有些好的外國人,可以跟他交朋友、互相交流文化;有些不文明、不尊重家園的,就需要跟他們直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