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親非故 70歲翁討債不成卻照顧雇主9旬媽媽

70歲吳榮章(右)照顧非親非故的93歲高蔡秀英(左)。(記者楊金城攝)

70歲吳榮章(右)照顧非親非故的93歲高蔡秀英(左)。(記者楊金城攝)

2018/09/23 00:18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有沒搞錯?討債不成,還照顧非親非故的前老闆93歲老母,70歲的「債主」吳榮章就是親友眼中的「傻子」,他的傻讓人覺得敬佩。

2年多前,吳榮章帶著93歲高蔡秀英從高雄搬到新營租屋同住,70歲顧93歲有很多無奈,高阿嬤現在生活無法自理,又有失智傾向,有時走出去就回不來,要去派出所領回來,照顧起來大費周章,「阿嬤的子女自顧不暇,看阿嬤可憐,我不照顧,誰要照顧?」吳榮章說。

高蔡秀英育有三子一女,長子已故,吳榮章本來在高阿嬤么子位於高雄的營造廠擔任司機約13年,吳榮章說,10多年前因營造廠倒閉,被積欠工資約30萬,也被牽連有銀行債務,連兒子的撫恤金都被銀行扣走,他只好找老闆(高阿嬤的么子)討債。

但高阿嬤的么子無法連絡上,他跟老闆的九旬媽媽非親非故,見她一人獨居,2年前生活無法自理,心生憐憫,反而一起搬來新營照顧阿嬤。

目前吳榮章靠著中低收入戶生活津貼和高阿嬤的中低收入戶生活津貼、老伴的月退休俸租屋照顧,高阿嬤的次子每月也貼補5000元,生活勉強過得去,吳榮章說,連女兒都說他24小時照顧別人的媽媽真是「瘋了」。

吳榮章曾求助市府社會局和警察局協助找尋前老闆出面解決高阿嬤就養問題,但迄今無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