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遭棄養 竹市草叢驚見小型貓狗窩

新竹市金山一街的草叢出現一貓一狗乖巧站在原地,旁邊還擺放紙箱、水盆、貓砂盆及飼料等寵物用品。(記者王駿杰翻攝)

新竹市金山一街的草叢出現一貓一狗乖巧站在原地,旁邊還擺放紙箱、水盆、貓砂盆及飼料等寵物用品。(記者王駿杰翻攝)

2018/09/06 13:48

〔記者王駿杰/竹市報導〕新竹市金山一街的草叢近日出現一貓一狗乖巧站在原地,旁邊還擺放紙箱、水盆、貓砂盆及飼料等寵物用品,疑似遭棄養,正在癡等飼主,路過民眾看見,連忙拍下照片PO網並號召網友幫忙,將貓、狗帶回安置;新竹市動物保護及防疫所指出,目前未接獲通報,但若查明貓狗確實為飼主惡意棄養,最高可裁罰15萬元。

竹市動物保護及防疫所指出,民眾若無法飼養家中寵物,一定要依正當程序送養,若遭查證惡意棄養時,將觸犯「動物保護法」,可處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緩。

「竹科金山一街路口有一隻狗狗被棄養,狗屋跟狗糧都一起被丟在一邊… 有人可以幫忙嗎?」有網友在PTTPO文,並貼出照片,只見一隻狗乖巧趴坐在草叢中,雙眼凝視前方,彷彿在等待主人,一旁則擺有飼料、水盆及寵物用品,疑似遭到棄養。該名網友上前查看,發現現場除了狗,竟還有一隻黑白相間的貓也在原地等待,旁邊還有水盆、貓砂盆。

網友指出,遭遺棄的狗已有熱心民眾領走認養,剩下的黑白貓非常親人,感覺不像是野貓,他懷疑這對狗貓都是遭飼主遺棄,目前已經將貓送至動物醫院掃描晶片,確認健康狀況後帶回家安置。

該網友更在PO文中痛批前飼主既無情又不負責,「連好好幫他找個家都不願意,真心希望你別再養動物了。」

該則PO文獲得不少網友回應,紛紛留言「愛心推!原飼主太垃圾了!」、「狗狗聽說早一步被好心人帶走了」、「棄養動物的垃圾人希望你衰一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