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機工安意外3死 2包商主管各50萬交保限制出境

桃機工安事故現場。(資料照)

桃機工安事故現場。(資料照)

2018/08/22 20:37

[記者鄭淑婷、李容萍、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機場WC滑行道遷建及雙線化工程土石崩落3死意外,桃園地檢署檢察官吳靜怡、陳師敏今天一早到現場勘驗並相驗罹難工人遺體,初判應是邊坡防護不足釀災,傳訊上下游包商泛亞、天江工程相關人員共7人訊問,其中泛亞56歲楊姓專案經理、天江60歲張姓工地主任,檢方認為涉犯業務過失致死罪嫌重大,晚間分別諭知5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出海。

意外發生在21日下午4點多,在施作機場航站北路工區自來水及消防管線主幹遷移改接水管作業時,有5名工人才結束工作、在整理工具,邊坡突然發生土石崩落,有2名工人順利逃出,另3人來不及爬出遭土石掩埋、砸頭,被救出送醫後都宣告不治,其中,陳、朱兩人顱骨嚴重變形;檢方今早到意外現場勘驗,發現工地邊坡土石鬆軟,估計至少有2噸土石瞬間崩落。

施工單位指出,桃園機場WC滑行道遷建及雙線化工程,施工前必須先將下方管線遷移他處,但因遷移位置已有其他管線,工程單位得將地基挖得更深,才能讓管線從下方接通。

檢方調查,工地地基開挖較深但邊坡防護不足,加上近日大雨造成土石鬆軟,恐是釀禍的原因,已調閱設計圖、施工圖、開挖面積等資料進行比對,並傳訊上游包商泛亞專案經理、規劃組組長、下游包商工地主任、技術人員,以及監造單位台灣世曦工程顧問公司監造主任、監造工程師共7人。

檢方另會同法醫前往中壢御奠園、林口長庚醫院往生室相驗,罹難的40歲黃泉貴、54歲陳尚元、57歲朱寶泰,身上都有明顯重物壓痕,檢方初判都是遭重物壓傷致死,不需再解剖確認死因,遺體已交由家屬帶回辦理後事。

桃機工安意外3死,2包商主管50萬交保。(記者鄭淑婷攝)

桃機工安意外3死,2包商主管50萬交保。(記者鄭淑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