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勸解停車糾紛聽到國罵 他「對號入座」怒告結果是…

江男認為吳男對他飆罵三字經,但士林地院認為對象不明,判吳男無罪。(記者黃捷攝)

江男認為吳男對他飆罵三字經,但士林地院認為對象不明,判吳男無罪。(記者黃捷攝)

2018/06/20 17:21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吳姓、鐘姓男子因停車問題起糾紛,江姓男子見狀上前勸架,吳男一時氣氛,當眾大罵「幹你娘」,江男覺得被罵受辱,氣得提告妨害名譽,但士林地院認為,案發現場人多,無法確定是辱罵江男,判決吳男無罪,可上訴。

去年12月3日下午,吳男在新北市三芝區「好運來社區」的大門外,因停車問題與鐘男發生爭執,一旁的江男見狀出面勸阻,吳男卻突然飆罵「幹你娘」。

江男開庭時說,他本來想調解雙方,但才一靠近,吳男就把臉轉向他,飆罵三字經,他反問,「你在罵誰?」吳男沒有答腔,自顧自的轉身離去,他才會覺得是在罵他,現場有很多證人,如果吳男當場澄清不是罵他,他根本不會追究。

吳男則否認犯行,辯稱當時是對另一名婦人,以及前來處理的警察嗆罵,並非針對江男,江男好像沒有在現場。

法官認為,江男當下詢問「你在罵誰?」顯然無法確定吳男飆罵的對象,且吳男罵完後也未繼續對江男謾罵或爭吵,是否要向江男澄清,也是吳男個人的選擇,並無足夠證據認定對象是江男,因此判吳男無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