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將蕭曉玲類比為洪素珠 王欣儀開庭不認罪、難道歉

台北市議員王欣儀,被控妨害蕭曉玲名譽,今到台北地院開庭,她不認罪。(記者張文川攝)

台北市議員王欣儀,被控妨害蕭曉玲名譽,今到台北地院開庭,她不認罪。(記者張文川攝)

2018/06/11 12:59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王欣儀去年6月以黨團名義發新聞稿,稱有家長陳情指稱,前台北市中山國中音樂老師蕭曉玲曾是台灣民政府前州長,憂心她是「洪素珠們」會在課堂上講政治,蕭曉玲不滿,控告王欣儀妨害名譽,台北地檢署查出並沒有家長陳情,今年4月將王起訴;台北地院今首度開庭,王欣儀不認罪,認為新聞稿是黨團意見,也有經查證,「洪素珠」是中性名詞,並不是辱人字眼,難以向蕭曉玲道歉。全案將移送審理庭續查。

2016年6月9日,台灣民政府成員洪素珠在臉書公布她在228紀念日採訪老榮民的影片,以挑釁的口吻堵訪1名她認為是中國人的老榮民,影片公開後引發公憤,藍綠政營同聲譴責。

數日後,6月14日王欣儀以LINE發布市議會黨團新聞稿「洪素珠們重回校園?蕭曉玲解聘案,藍籲市府尊重司法,勿以政治介入教育」,將蕭曉玲類比為洪素珠,內文提及「有家長們陳情」指出,蕭曉玲與辱罵榮民而遭社會廣泛譴責的洪素珠,同屬台灣民政府成員,擔心蕭曉玲在課堂上複製偏頗的意識形態,對學童灌輸錯誤資訊造成不良影響。

蕭曉玲與人本教育基金會隨即為此召開記者會駁斥,指當時會加入台灣民政府,是因其主張台灣地位未定論、台灣人民可自組自己要的政府,但加入後發現該組織是詐騙集團,她也被騙很多錢,隔年就退出了,她認為王欣儀錯誤類比,控告王欣儀公然侮辱、加重誹謗。

北檢調查,王欣儀在新聞稿中以「有家長們陳情」之名,將當時引發社會非議的洪素珠,拿來與蕭曉玲相類比,稱蕭曉玲上課常遲到、謾罵不雅字眼、評論政治等內容,但既有的監察院調查已證實無此事,認定王欣儀有貶損蕭名譽的惡意,將王欣儀起訴。

王欣儀、蕭曉玲今都到庭。王欣儀不認罪,說她當時是市議會黨團書記長,洪素珠辱罵老榮民事件發生後,有議員提出選民陳情指出蕭曉玲也曾是民政府的人,黨團到民政府網站查詢,確認蕭曾任民政府台北州州長,而當時市長柯文哲打算透過廉委會為蕭曉玲翻案,於是黨團討論後決定發稿,目的是要呼籲北市府依法行政,勿讓政治進入校園。

王欣儀說,陳情是確有其事,只是新聞稿未原文照錄,而蕭不適任教師的理由也明列在判決書中;「洪素珠」也只是中性名詞,並非謾罵侮辱人的字眼,新聞稿也是寫蕭「曾任」而非「現任」台北州長,她是對可受公評之事表達意見,有經合理查證,目的是要監督市府,並非針對蕭。

蕭曉玲的律師劉繼蔚表示,監督市政不應把個人為工具,進一步醜化詆毀當事人的名譽,這已超出監督市政的範圍;蕭曉玲在庭外受訪也說,「妳要監督市政是妳家的事,但不能把我當作你監督市政的棋子,對我個人名譽造成傷害,害我還要開記者會澄清我不是這樣的人」,「洪素珠是怎麼的人,大家都知道,是中性名詞嗎?」

蕭曉玲控告台北市議員王欣儀妨害名譽,今到台北地院開庭。(記者張文川攝)

蕭曉玲控告台北市議員王欣儀妨害名譽,今到台北地院開庭。(記者張文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