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拿「洪素珠們」類比蕭曉玲 台北市議員王欣儀被起訴

前台北市中山國中音樂老師蕭曉玲(見圖),控告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王欣儀公然侮辱,台北地檢署今天起訴王。(資料照)

前台北市中山國中音樂老師蕭曉玲(見圖),控告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王欣儀公然侮辱,台北地檢署今天起訴王。(資料照)

2018/04/12 12:07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前台北市中山國中音樂老師蕭曉玲,不滿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王欣儀以黨團名義發新聞稿,稱有家長們陳情指蕭曉玲在課堂上講述政治議題,是「洪素珠們」,控告王欣儀公然侮辱;台北地檢署查出根本沒有家長陳情這回事,王欣儀卻將當時引發社會非議的洪素珠與蕭曉玲相類比,今天將王欣儀起訴。

2016年6月9日,台灣民政府成員洪素珠在臉書上公布一段她於228紀念日採訪老榮民的影片,當時她以挑釁的口吻,堵訪1名她認為是中國人的老榮民,該段影片公開後引起公憤,藍綠政營還罕見地同聲譴責。

洪素珠事件爆發數日後,同月14日下午,王欣儀即透過LINE發布新聞稿,以「洪素珠們重回校園?蕭曉玲解聘案藍籲市府尊重司法勿以政治介入教育」為標題,將蕭曉玲類比為洪素珠。

王欣儀發布的新聞稿中還提及,「有家長們陳情」指出,蕭曉玲與辱罵榮民而遭社會廣泛譴責的洪素珠,同屬台灣民政府成員,該組織成員具有相同且較為偏頗的意識形態,擔心洪素珠在學校擔任故事媽媽,對學童灌輸錯誤資訊所造成的不良影響,也會複製在蕭曉玲的課堂上。

蕭曉玲與人本教育基金會為此曾召開記者會,怒控王欣儀的指控不實;蕭曉玲指出,當時自己會加入台灣民政府,是因其主張台灣地位未定論、台灣人民可自己組成自己要的政府,但加入後發現該組織是詐騙集團,「不可諱言,我也被騙了很多錢,所以我隔年就退出了。」

檢方調查,王欣儀涉嫌指示助理在新聞稿中加入「有家長們陳情」等字眼,自行將家長未陳情之事放入稿中,並將當時引發社會非議的洪素珠,拿來與蕭曉玲相類比,且新聞稿另提及蕭曉玲上課常遲到、謾罵不雅字眼、做政治評論等內容,但監察院調查後也證實,並無該篇新聞稿所述情事,認定王欣儀有公然侮辱的真實惡意。

台北市議員王欣儀。(資料照)

台北市議員王欣儀。(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