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痛心!進火場遭大型機具壓住 敬鵬惡火5消防員殉職

敬鵬大火造成5名消防員(見圖)不幸喪生。(本報合成)

敬鵬大火造成5名消防員(見圖)不幸喪生。(本報合成)

2018/04/29 08:40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桃園市平鎮區敬鵬工業平鎮分廠,28日晚上9點發生大火,火勢猛烈,天空被染得一片赤紅,消防局派出248名警消救火,7名消防員為搶救2名受困移工進入火場搜救,不料晚間11點許清查時,卻失去7名消防員下落,經過一晚搜救,消防員及移工9人全數尋獲,但5名消防員不幸殉職,1人預防性插管急救情況穩定,1人裝設葉克膜狀況穩定;2名移工經急救後仍不治。

殉職的消防員包括山峰分隊隊員林伯庭、游博瑜、余佳昇,埔心分隊游曜陽、平鎮分隊李翰霖,其中游曜陽、李翰霖2人為帶隊官;平鎮分隊隊員呂宗郁意識清醒,插管後轉加護病房、林尉熙插管後裝設葉克膜轉加護病房。另外,有4名隊員四肢遭不名化學物品灼傷,送醫後意識清楚無生命危險。

林伯庭搶救無效 白髮人送黑髮人

警消全力搶救,消防隊員從凌晨12點50分左右,陸續救出3名消防員,首位救出的呂宗郁意識清楚,送往804醫院後進行預防性插管,目前住進加護病房,暫無生命危險。第2名救出的林伯庭,送壢新醫院搶救後宣告不治,他住在嘉義的父母已北上處理後續事宜;第3位救出的游博瑜送往楊梅天成醫院,經急救後宣告不治。

2移工:1燒成焦屍、1搶救不治

清晨4點16分左右再救出第4名,為埔心分隊小隊長游曜陽送往國軍804醫院,經搶救後宣告不治;第5名救出的則是平鎮分隊隊員林尉熙,送往壢新醫院,目前裝設葉克膜插管治療轉加護病房,病情穩定;第6名救出的是山峰分隊隊員余佳昇,送楊梅天成醫院,經搶救後宣告不治;最後一名救出的消防人員則是平鎮分隊小隊長李翰霖,送往怡仁醫院,經搶救後宣告不治。2名移工被發現時,1名燒成焦屍,1名經搶救後回天乏術。

小隊長李翰霖妻子 喚不回丈夫淚如雨下

救護車駛離的鳴笛聲不斷,現場氣氛哀戚,有許多消防隊員強忍淚水,努力打起精神站在工作崗位,不去想起同袍命在旦夕之事;平鎮分隊小隊長李翰霖的妻子也趕到現場,等候現場消息時,忍不住淚如雨下,傷痛欲絕。

一瓶氧氣吸不到30分鐘就沒了

消防人員表示,7名消防隊員都是在1樓尋獲,其中4名遭從2樓垮下的崩塌樓板及大型機具壓住受困,當時溫度極高、濃煙密布,導致救災困難,「一瓶氧氣吸不到30分鐘就沒了」,且機具難以搬移、破壞,拖緩搜救行動。

截至29日清晨6點為止,敬鵬廠房仍有火舌往上竄,火勢尚未完全熄滅,且濃煙密布、擴散,現場瀰漫化學物質味道,消防人員仍輪番上陣努力控制火勢。

疑起火後爆炸、閃燃等導致災害擴大

初步了解,敬鵬平鎮分廠為地上5層RC建物,儲存2000公升柴油,疑是起火後造成爆炸、閃燃等導致災害擴大,確切起火原因尚未得知,將等火場調查人員勘查後,再做進一步判斷。

桃園市長鄭文燦第一時間接獲訊息,立刻趕赴現場坐鎮指揮,並要求所有打火弟兄以「安全第一,救人優先」為原則,在警消全數救出後,鄭文燦面對媒體表情凝重、不發一語搭車離開。

獲救及失聯名單如下:

脫困消防員:
1、平鎮分隊隊員呂宗郁,意識清醒,預防性插管,送國軍804醫院。
2、平鎮分隊隊員林尉熙,外科OHCA,送壢新醫院(裝葉克膜)。
3、山峰分隊隊員林伯庭,外科OHCA,送壢新醫院(宣告不治)。
4、山峰分隊隊員游博瑜,外科OHCA,送楊梅天成醫院(宣告不治)。
5、埔心分隊小隊長游曜陽,外科OHCA,送國軍804醫院(宣告不治)。
6、平鎮分隊小隊長李翰霖,外科OHCA,送怡仁醫院(宣告不治)。
7、山峰分隊隊員余佳昇,外科OHCA,送楊梅天成醫院(宣告不治)。

宣告不治移工:外籍移工A(約40歲,身分待確認)、外籍移工B(身分不明)。

受傷救護員:復旦分隊救護隊員李崗鴻遭硫酸潑到雙腳。

相關新聞:

心疼!敬鵬惡火黑夜燒到白天 消防員累癱倒地睡

消防員林尉熙困火場6小時 裝葉克膜後救回

相關影音

相關影音

救護車載送受困被尋獲的消防員。(記者許倬勛攝)

救護車載送受困被尋獲的消防員。(記者許倬勛攝)

救護車到場載送受困尋獲的消防員。(記者許倬勛攝)

救護車到場載送受困尋獲的消防員。(記者許倬勛攝)

消防員連夜救火,體力耗盡累癱倒地休息。(記者許倬勛攝)

消防員連夜救火,體力耗盡累癱倒地休息。(記者許倬勛攝)

7名消防員在1樓後方被尋獲。(消防局提供)

7名消防員在1樓後方被尋獲。(消防局提供)

敬鵬惡火連燒10小時,截至目前為止仍未撲滅。(記者許倬勛攝)

敬鵬惡火連燒10小時,截至目前為止仍未撲滅。(記者許倬勛攝)

敬鵬惡火,消防員漏夜搶救。(記者許倬勛攝)

敬鵬惡火,消防員漏夜搶救。(記者許倬勛攝)

救護車載送受困尋獲的消防員。(記者許倬勛攝)

救護車載送受困尋獲的消防員。(記者許倬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