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照酒駕撞死太陽餅老闆娘 富二代20萬元交保

警方認為莊警毅(中)有殺人的不確定故意,但檢方認為他是觸犯酒駕致人於死罪,裁定20萬元交保。(記者張瑞楨攝)

警方認為莊警毅(中)有殺人的不確定故意,但檢方認為他是觸犯酒駕致人於死罪,裁定20萬元交保。(記者張瑞楨攝)

2018/03/10 18:41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無照又酒駕狂飆撞死賣太陽餅婦人的工廠小開富二代莊警毅,肇事後狂妄說「男人敢做敢當」,今天(10日)下午押解到殯儀館時,慘遭死者王燕珠的親友追打,他卻龜縮在警察的保護圈與懷抱中,警方認為莊嫌明知自己喝酒不能開車,卻不聽朋友勸告,執意要開車,有殺人的「不確定故意」犯意,而依殺人罪與公共危險罪嫌法辦,不過,檢方卻認為莊嫌無殺人犯意,依酒駕致人於死罪,裁定這個富二代公子哥以20萬元交保,這筆錢對莊家而言,堪稱是九牛一毛。

中市警局一分局大誠分駐所認為,台中市極少有酒駕撞死人的肇事者,依殺人罪嫌法辦的案例,另外,酒駕撞死人羈押的案例也不多,除非肇事者有逃逸的行為,例如近期鬧得沸沸揚揚的金錢豹酒女撞死烘焙師一案,酒女被羈押主因,是有逃逸且湮滅證據等行為,而富二代莊警毅酒駕撞死婦人,一分局認為,莊嫌不聽朋友勸告,執意要駕駛林姓同學母親的賓士車,同學一再勸阻,他仍強行搶著開車,具有「不確定的故意」犯意開車,也就是明知道酒駕可能肇事撞死人,卻仍舊酒駕,也真的發生車禍撞死人,莊嫌具有殺人犯意,依殺人罪嫌與公共危險罪嫌法辦。

不過,台中地檢署卻指出,莊嫌雖執意酒駕開車,但是他在主觀上,還是沒有殺人的故意與犯意,莊嫌知道酒駕可能撞死人,但是莊嫌酒駕的行為,並沒有故意要撞死婦人的犯意,因此,依酒駕致人於死罪裁定20萬元交保。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