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孝警養家29年不敢交女友卻病逝 同事哽咽:誰幫你顧家!

台南市警六分局警員張展坤,因肝病驟逝,同事相當不捨。(記者王捷翻攝)

台南市警六分局警員張展坤,因肝病驟逝,同事相當不捨。(記者王捷翻攝)

2018/03/10 06:02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市警六分局警員張展坤,因父母重病、胞弟工作不穩,從警29年獨撐家中經濟,為省錢住在警所宿舍、連女友都不敢交;7日凌晨,他因肝疾病逝,享年49歲,張家頓時失去經濟依靠。有同事哽咽說,去年就叫他退休一次領完退休金,張展坤硬要撐到55歲領月退,如今他不在,誰要幫他顧家!目前六分局正在幫忙張家,希望能代替張展坤照顧家人。

綽號「坤仔」的張展坤,有著不倒翁的身材,只要提到鯤鯓所,就會想到他,認識張展坤的同事說,因為坤仔家裡經濟不好,所以才想考警察,早年因為調動比較困難,約在20年前好不容易調到台南,曾經也想用特殊原因,調回老家,但找不到適合的單位,所以乾脆就繼續留在台南。

另一位同事說,坤仔個性很內向,原本是在靠近市區的金華所,後來到了警備隊,為了省下房租,坤仔積極爭取有宿舍的喜樹、鯤鯓兩間值宿所,不管上班、下班都會看到他在所內,真的是「以所為家」。

享年49歲的張展坤,一直是單身漢,曾經有同事想幫他介紹對象,但他曾向同事說,父母重病,胞弟當廚師工作不穩,他養家經濟壓力大,不想害了對方,所以一直拒絕,去年有同事曾勸他,身體不好乾脆退休一次領退休金,不要再熬到55歲領月退,但坤仔不願,稱想要領月退,比較沒有壓力,返鄉照顧父母。

豈料,3月4日張展坤因腎臟病請病假,但不放心業務沒有完成,3月5日就急著出院整理業務,沒想到當晚8時許,他又因身體不適再度入院就醫,3月7日凌晨3時許,突發猛爆性肝炎病逝。

問到這件事,有同事認為坤仔太固執,身體也不好,去年就曾勸坤仔一次退,同事哽咽用台語說:「現在好了,你(指張展坤)現在熊熊走了,一輩子都沒享受到就算了,誰要幫你顧家!」同事說完只剩哽咽聲迴盪在電話中。

市警六分局指出,現在只能盡量幫忙張展坤家裡尋找資源,幫張家度過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