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野柳漁港深夜火燒連船 船長及9漁工棄船保命

消防隊員在岸邊射水救火,但是成效有限(記者吳昇儒攝)

消防隊員在岸邊射水救火,但是成效有限(記者吳昇儒攝)

2018/01/29 16:56

首次上稿 02:30
更新時間 16:56

〔記者吳昇儒/新北報導〕新北市野柳漁港今日凌晨1時許傳出火燒船事件,50噸的自強11號漁船突然冒出熊熊大火,燒斷固定的纜繩後,撞上一旁準備卸魚貨的嘉星168號漁船。許姓船長企圖將嘉星168號駛離,但已經來不及,連同9名漁工一起棄船保命。消防局獲報後緊急趕往現場,但船艇已全面燃燒,搶救至凌晨3時許將火勢控制住,目前已進行殘火處理。

許姓船長難過地表示,船載滿著市值近2百萬的大蝦進港,準備卸貨,結果看到燃燒的自強11號往船身靠過來,接到通知趕上船時,已經來不及了,船頭已經起火,根本沒辦法搶救。

許姓船長說,250噸的嘉星168號加上船上設備大約6千萬元,卻在農曆新年前毀於一旦,也不知道該說甚麼了,船上6名中國籍及3名印尼籍船員,已經安排到其他漁船上休息,還好沒有人受傷。

漁船燃燒時,疑似引燃船上的瓦斯或冷媒,不時傳來爆炸聲,非常嚇人,附近的居民也都出來查看。

因為漁船在港區正中央燃燒,消防隊的水柱無法完全覆蓋起火的船身,所幸基隆海巡隊立刻派遣10063艇協助,在海面上救火與岸際的消防隊員們雙管齊下,成功控制住火勢;雖然一度企圖將燃燒的漁船頂到岸邊,但是擔心漁船燃燒後變脆弱,試了兩次後,暫時作罷。

新北市消防局第六大隊組長趙森軒指出,於凌晨1點8分接獲派遣,抵達現場時兩艘漁船已經全面燃燒,共出動22車、58人合計9個分隊、1中隊、1大隊到場救災,目前只能釐清是起火的自強11號撞上嘉星168號,詳細起火原因,仍待火勢撲滅後做進一步釐清。

相關影音

自強11號起火後撞上嘉星168號,兩艘船都起火燃燒(記者吳昇儒攝)

自強11號起火後撞上嘉星168號,兩艘船都起火燃燒(記者吳昇儒攝)

基隆海巡隊派出10063艇與岸際的消防隊員合力救援(記者吳昇儒攝)

基隆海巡隊派出10063艇與岸際的消防隊員合力救援(記者吳昇儒攝)

野柳漁港內發生火燒船,兩艘漁船都起火燃燒(記者吳昇儒攝)

野柳漁港內發生火燒船,兩艘漁船都起火燃燒(記者吳昇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