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持步槍、霰彈槍掃射養生館宛如「CS」 兇嫌還嗆與警察死戰

犯嫌持突擊步槍掃射相當囂張。(記者蔡宗憲翻攝)

犯嫌持突擊步槍掃射相當囂張。(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8/01/10 13:59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恆春鎮省北路一處養生館,5日凌晨遭6名歹徒持槍闖入,試圖恐嚇強取50萬元,因店家抵抗不從,6人竟宛如電玩「CS」一般,分持突擊步槍、霰彈槍等槍械,對著店內亂開槍示威後離去,險些打中一名店員頭部,恆春警方8日配合各單位查緝,終於在潮州逮捕6人,過程中還險些遭犯嫌開槍攻擊。

家住潮州鎮周邊的張姓、潘姓、鍾姓等6嫌,5日凌晨1時假藉為養生館林姓男子處理糾紛,帶著各式槍械武器,欲強索新臺幣50萬元處理費,因林男不願意,這群男子便以鋼管霰彈槍對天花板開一槍,離開前還對店門玻璃開數槍後逃逸,其中一槍正好打在店內員工頭部上方的玻璃上,該員工差點就被「爆頭」。

恆春警方據報後深入追查,發現6人都屬潮州鎮周邊人士,在地檢署及屏縣警局聯手查緝下,得知主謀張嫌因身犯多項槍砲、妨害性自主、詐欺等案,可能將面臨長刑期的法律制裁,還向友人嗆「死也不願被警察抓走」,透露將與警方決一死戰的決心,員警埋伏時便不敢大意。

8日晚間19時,恆春警方得知張嫌與潘姓女友搭車返回租屋處,便在周邊部屬攻堅,沒想到張嫌見到警方,隨即取出背包內上膛手槍欲射擊員警,所幸幾名員警一人控制張嫌持槍的右手、一人控制張嫌頸部,一人飛撲將張嫌撲倒,將張嫌的手指從扳機護弓中扯出,過程相當驚險。

警方後續也兵分多路將其他5名犯嫌緝捕到案,共起出改造手槍1把,子彈53顆,鋼管霰彈槍1把,改造手槍槍管2支,另一把行凶的突擊步槍則仍在追查,訊後將6人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殺人未遂、恐嚇等罪嫌移送。

犯嫌持突擊步槍掃射養生館相當囂張。(記者蔡宗憲翻攝)

犯嫌持突擊步槍掃射養生館相當囂張。(記者蔡宗憲翻攝)

警方逮捕6名到養生館開槍的嫌犯。(記者蔡宗憲翻攝)

警方逮捕6名到養生館開槍的嫌犯。(記者蔡宗憲翻攝)

查緝過程驚險,張嫌還試圖開槍。(記者蔡宗憲翻攝)

查緝過程驚險,張嫌還試圖開槍。(記者蔡宗憲翻攝)

6嫌帶步槍、霰彈槍闖養生館。(記者蔡宗憲翻攝)

6嫌帶步槍、霰彈槍闖養生館。(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