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端仁力推高雄遊艇業遭疑圖利 遊艇、漁業界齊抱屈

遊艇業界認為,王端仁任內推廣產業不遺餘力,圖為高雄遊艇碼頭。(記者黃旭磊攝)

遊艇業界認為,王端仁任內推廣產業不遺餘力,圖為高雄遊艇碼頭。(記者黃旭磊攝)

2017/11/23 17:43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前高雄市海洋局長王端仁疑涉入慶富喬地案,今天遭檢調約談搜索,遊艇、漁業及郵輪業界發聲力挺。

王端仁因慶富欲租用興達漁港用地遭檢調調查,台灣區遊艇工業同業公會表示,王端仁任內推廣遊艇產業,每年舉辦國際遊艇展、增進國內外市場能見度及買氣,更致力改善高雄港軟硬體環境,修復遭颱風侵襲鼓山哨船頭遊艇碼頭,並成立遊艇專用單一窗口解決泊位不足的問題,還與港務公司協調、規畫建造全國規模最大愛河灣遊艇碼頭,任內政績太多。

遊艇公會理事長龔俊豪說,王端仁協助業者克服困難,主辦第二屆高雄國際遊艇展打開台灣遊艇知名度,讓產業在世界巨型遊艇生產總尺寸提升至排名第四,還要求讓民眾免費入場,遊艇活動融入市民生活文化,盼中央或地方政府給王端仁機會,繼續為遊艇及海洋相關產業服務。

業界指出,高雄遊艇泊位逐漸減少,王端仁力排眾議,修復公用哨船頭遊艇碼頭,並以公共利益為優先,讓船主有機會停泊。在缺工問題上,王端仁聯絡各技職院校,以遊艇公會為橋樑,深化產業與技專校院師生雙向交流,推動產學合作、增進就業機會。

除了遊艇業,上週,高雄、小港、林園、梓官、彌陀、永安、興達港等7區漁會、郵輪業者也力挺王端仁;高雄區漁會理事長謝龍隱透過聲明稿表示,政府因為遠洋漁業經營困難,在1997年投資新台幣77億元擴建興達港,但卻成蚊子港遭監委調查,他了解市府活化興達港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