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殺無赦!印尼強硬掃毒 11台嫌遭判死

印尼政府近年掃毒手段強硬,涉案外籍人士大多被處以重刑;據官方資料顯示,目前共有11個台灣毒犯在當地遭判死刑,刷新近年紀錄。(資料照,法新社)

印尼政府近年掃毒手段強硬,涉案外籍人士大多被處以重刑;據官方資料顯示,目前共有11個台灣毒犯在當地遭判死刑,刷新近年紀錄。(資料照,法新社)

2017/11/20 22: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尼政府近年的掃毒手段日趨強硬,涉案外籍人士大多被處以重刑;據印尼官方資料顯示,目前共有11個台灣毒犯在當地遭判處死刑,刷新近年台灣人遭判死紀錄,今(20)晚甚有一名台籍嫌犯在緝捕過程中遭擊斃。

菲警今破跨國安毒走私案 擊斃一台嫌

據《中央社》報導,印尼大學(UI)2016年研究顯示,該國的吸毒人數高達640萬人,每天約有33人死於毒品濫用,且其中不乏明星或政治人物;去年共有約250公噸毒品流入印尼,最大來源地是中國,其他包括印度、巴基斯坦等國;因毒品造成的經濟損失更達48億美元(約新台幣1441億元)。

在印尼遭逮的毒販中不少是外籍人士,只要於通關時被緝毒人員識破,大多得面對重刑;據印尼官方資料,目前共有11個台灣毒犯在該國遭判死刑,其中包括已三審定讞的陳嘉偉、王安康和羅至誠;另還有8個於印尼地方或高等法院被判死刑的台灣人,雖判決尚未至三審定讞,但近年印尼對毒犯可說是「殺無赦」,於判例中有逆轉結果、逃過死劫的人是微乎其微。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日前下令,要執法人員態度堅決地處理毒品危機,即使得射殺毒販也在所不惜,尤其面對入境印尼且拒捕的外國毒販更不能手軟;從去年至今,已有4名台灣毒犯在與印尼警方對峙過程中遭擊斃,還有約30多個台灣人因運毒被關進監獄。

駐印尼代表陳忠指出,印尼政府掃毒手段日趨強硬,執法人員更被允許射殺拒捕的外國毒販;他呼籲台灣人切勿以身試法,斷了運毒至印尼的歹念,以維護自身安危。

今(20)晚間,雅加達警方在台灣警方提供的情資下,破獲了跨國安非他命走私案,並查獲10公斤毒品,警方發言人奈格蘭(Suwondo Nainggolan)指出,由於嫌犯在對峙過程中試圖奪取警官槍枝,因而開槍擊斃了一名姓名縮寫為L.W.之台嫌,並逮捕另一名姓名縮寫為Y.C.Y.的台嫌。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