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暫時回不來了! 再興中學老師欠稅4百萬遭管收

再興中學數學科老師蔡偉邦(左)因欠稅逾400萬,遭執行署聲請管收獲准。(記者溫于德攝)

再興中學數學科老師蔡偉邦(左)因欠稅逾400萬,遭執行署聲請管收獲准。(記者溫于德攝)

2017/09/27 15:26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再興中學數學科老師蔡偉邦,遭執行署認定有4個年度期間漏報綜合所得稅達4百餘萬元,被追繳期間非但未繳納,還攜全家出國旅遊,而其妻在無工作情況下又可買賣房屋,因而聲請管收。台北地院民事庭法官認定,蔡明有可繳納之財力卻不理會,昨裁准聲請。蔡當晚被送往台北看守所發監執行。

依據行政執行署聲請狀可知,蔡於95、96、97與99年度均未如實申報綜合所得稅,而其年收入均在100萬以上,甚至達400萬元之多,戶頭交易更有千萬水準,顯然已有履行繳稅義務的可能卻不履行。他也被認定未繳納期間,甚至帶全家出國旅遊,屬非必要娛樂一環。

至於蔡妻方面,則被認定在無工作情況下,若不是蔡給錢,投資房地產之資金從何而來?且就執行署掌握,蔡妻曾說「想賭一把,看是否被管收?(指蔡男)」。

昨出庭的執行官則說,若蔡擔心執行期間無人照顧盲母,可由已聘請的外籍看護工負責、4歲稚兒則由其妻照料,力主發監。

但坐於被告席的蔡解釋,出國均是採廉價航空方式旅行,即便年初帶全家國外旅遊,也是採克難方式進行,交通選擇搭乘「廉價航空」、住宿則是「全家擠一間、我睡地上」方式進行,且旅行目的是為讓小孩放鬆。他自承,教職月薪6萬餘元,加上補習班兼課每月2萬餘元收入,均交由妻子分配,但對如何運用並不知情,不過若遭突襲式管收,實在無法接受;至於妻子為何能買屋又換屋,他推稱不知情。

蔡也搬出學生牌欲博取法官同情,不樂見遭管收後影響學生受教權;他庭末則以台灣首富郭台銘為例提到,若郭因欠債而生意倒閉,又有欠稅情況,難道執行署能依其過往財力追稅,要求每月繳納500萬元?力阻被裁准。同時出庭的盲母也為其答腔。

法官認同執行署主張,庭末裁准蔡管收,可抗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