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遭酒駕女追撞截肢 新北警陳昭宏今歸隊

陳昭宏(左)重返工作崗位,仍在熟悉業務。(記者王宣晴攝)

陳昭宏(左)重返工作崗位,仍在熟悉業務。(記者王宣晴攝)

2017/09/01 15:34

〔記者王宣晴/新北報導〕去年7月執勤時遭酒駕女子陳以恩追撞的新北市蘆洲警分局警員陳昭宏,雙腿粉碎性骨折,右小腿截肢才救回一命,經過14個月的治療復健,今日上午再度穿上警察制服,重返工作岡位,同事見陳昭宏出現在分隊,驚喜直呼:「你怎麼會回來!」陳昭宏則表示,第一天返隊值勤,身體還在適應,同事們熱情以往,頻頻關心他的傷勢,讓他感到相當溫馨。

去年7月16日,蘆洲交通分隊警員陳昭宏正在快速道路上執行特勤,卻遭一輛酒駕車輛猛力撞擊,整個人被夾在警車及肇事車輛間,傷勢嚴重,一度命危,最後歷經7次手術,將右小腿截肢後才保住性命,期間擔任護理師的陳妻不離不棄的照顧,陳昭宏也努力復健,經過一年多的努力,目前已不須使用拐杖緩慢行走,也在今日重新穿上警察制服,返隊值勤。

陳昭宏說,目前已透過跑步機在進行復健,只是大腿部分因為長時間施力容易痠疼,左腳掌還是無法順利控制平衡,幸好有妻子和同事的陪伴,他才沒有被辛苦的復健過程打倒,也因此他在今年7月便想返回工作崗位,只是家人擔憂,直到今日才返隊,雖然因為身體狀況,只能先待在內勤,但還是希望有朝一日能夠重回到他最熱愛的外勤工作。

第一天上班,陳昭宏還在適應久未接觸的工作內容,但同事之間不變的情誼讓他備感窩心,讓他直說:「就跟過去一樣,彷彿我從沒離開過!」與陳昭宏同事5年多的警員江維英表示說,因為昭宏學長是世新大學法律系畢業,也從事過代書助理,過去總能從他身上學到不少專業,只要遇到需要支援的案件,昭宏學長也是義不容辭地前往幫忙,有深刻的革命情感。

新北市蘆洲警分局交通分隊長劉冠吾表示,同仁們都相當歡迎昭宏歸隊,之後將視陳昭宏意願及醫生評估,決定是否安排一些外勤的勤務。

相關影音

陳昭宏(右)重返工作崗位,目前仍在熟悉業務。(記者王宣晴攝)

陳昭宏(右)重返工作崗位,目前仍在熟悉業務。(記者王宣晴攝)

陳昭宏重返單位,但只能緩慢行走。(記者王宣晴攝)

陳昭宏重返單位,但只能緩慢行走。(記者王宣晴攝)

陳昭宏(中)跟同事相處融洽。(記者王宣晴攝)

陳昭宏(中)跟同事相處融洽。(記者王宣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