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控盜用編排教材 補習班負責人遭訴

「樂獅英語」補習班,遭控英文教材未經「即思即行」公司授權,就委由其他印刷廠印製教材,初估不法獲利859萬餘元,新北地檢署依違反著作權法,起訴「樂獅英語」劉姓負責人兄妹檔及陳姓總監。(擷取自樂獅英語官方網站)

「樂獅英語」補習班,遭控英文教材未經「即思即行」公司授權,就委由其他印刷廠印製教材,初估不法獲利859萬餘元,新北地檢署依違反著作權法,起訴「樂獅英語」劉姓負責人兄妹檔及陳姓總監。(擷取自樂獅英語官方網站)

2017/08/29 18:36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高雄起家、目前全台有30間分校的「樂獅英語」兒童英語補習班,遭控英文教材未經「集思即行」公司授權,利用校對取得該公司編排設計檔案的機會,委由其他印刷廠印製教材,初估不法獲利859萬餘元,新北地檢署今依違反著作權法,起訴「樂獅英語」劉姓負責人,以及其擔任執行長的哥哥及擔任總監的陳姓前夫。

起訴指出,103年間,「樂獅英語」花費400萬元,委請「即思即行」編排設計「Lion」英文教材的插圖與版面,並轉讓語文及美術著作權給「集思即行」,由陳姓總監當聯絡人,「樂獅英語」支付84萬元訂金後,竟在未經「集思即行」公司轉讓或授權使用下,利用104年11月拿到印刷校對檔案機會,委由其他印刷公司印製英文教材,去年2月起提供給全台「樂獅英語」補習班使用。

「集思即行」公司負責人與「樂獅英語」陳姓總監雖為舅甥關係,但為確認著作權有無遭盜用,去年6月委請友人至「樂獅英語」三重分校查證,發現教材被重製營利,提告「樂獅英語」劉姓負責人(妹)、劉姓執行長(兄)及陳姓總監。

庭訊時,「樂獅英語」劉姓負責人等人均辯稱,已取得著作權,但卻未提出取得授權資料,檢方認定「樂獅英語」至105年底查獲時,約使用4期盜版教材,依據分校學生數、每單冊教材銷售價格,估算「樂獅英語」不法獲利859萬4千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