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夏令營志工向男童伸魔爪 社會局:展開心理輔導

中部單位某機構傳出多名男童遭志工性侵,社會局表示已陪同受害男童調查,並將展開心理輔導。(記者蘇金鳳攝)

中部單位某機構傳出多名男童遭志工性侵,社會局表示已陪同受害男童調查,並將展開心理輔導。(記者蘇金鳳攝)

2017/08/16 16:28

〔記者蘇金鳳/綜合報導〕針對中部地區某機構舉辦夏令營有男志工對聽障男童遭性侵,當地社會局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表示,事件發生之際,已陪同男童做筆錄及關懷,未來出庭也會陪同;至於機構是否有疏失之責,查屬實將開罰,最嚴重時將撤照。

傳出某身障機構舉辦夏令營,有男志工性侵一位男童,而社會局調查,發現有4位受害男童,社會局表示,因該男志工曾是該機構的學員,因此是否另有受害學童,檢警正在調查。

社會局表示,家防中心是在7月28日收到通報,某一身障機構舉辦夏令營,有一位男志工性侵一位男童,家防中心接獲通報,隨即展開調查,家防中心當時評估小朋友確實遭到性侵,向警局報案,目前檢察官正在調查,由於家長有能力照顧及保護小朋友,因此沒有安置,並由社工員及手語翻譯員陪同小朋友做筆錄及一切調查。

社會局指出,據了解目前有4個小朋友受害,已陪同小朋友接受警察及檢察官的調查,一旦等到司法調查確定,會對孩子進行心理輔導,並且辦理團體輔導,讓孩子們相互支持,並提供家長諮詢。

社會局表示,由於該志工本身曾是學員,事件發生時已成立緊急應變小組,目前正進行調查,若調查性侵屬實,證實機構有疏失,將會依身心障礙權益保護法對機構進行開罰,最嚴重是要撤照,未來將再加強學員性侵害預防的教育及將加強機構員工的預防敏感度,隨時留意異常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