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在看我嗎?》抗拒神明上身 叛逆通靈少年「被教訓」

劉慶宏(前中者)隨神明進香,神明降駕起乩。(記者王俊忠翻攝)

劉慶宏(前中者)隨神明進香,神明降駕起乩。(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7/09/08 07: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33歲的劉慶宏幼年體弱多病「歹搖飼」,家族成員一次惡作劇弄假成真,小元帥公上身,5歲就成了通靈少年,自此展開穿梭陰陽的奇幻之旅。青少年時期叛逆的他,一度抗拒不想讓神明上身慘被教訓,後來逐漸對生死課題產生研究興趣,大學唸生死學,畢業後在台南從事禮儀師工作,偶爾化身乩童替神明辦事,但劉慶宏從不用「形而上」的神明指示來解答遺屬疑惑,自詡有信仰但不迷信。

Q:你怎麼會成為乩童?
A:我家在高雄內門,小時候體弱多病,父母說我「歹搖飼」,差點夭折,親戚中有人開設神壇、祀奉小元帥公,5歲時有一回親友作弄,開玩笑地把我抓到神壇前看看神明會不會附身,沒想到竟然「發起來(又稱起乩)」,小元帥公真的上了我身,成為名副其實的「乩童」,那時候大人要我起乩,大多是為了簽賭問牌支。後來年紀稍長,神明入夢說要教導神通,被我拒絕,因為我不想要這種神力,萬一意志不定,難以把持。

Q:曾經抗拒當神明代言人?
A:青少年時期叛逆拒當乩童,15歲時為了抗拒神明上身,強力忍耐到過度換氣症,結果整個人昏倒;高中故意吃牛肉、狗肉、蛇肉與喝酒,想破戒律;寒假打工很開心賺了9千元,沒想到後來出車禍,醫藥費、修車費加起來超過9千元,心想可能是自己違背戒律,神明在教訓我,讓我不順遂。

Q:後來接受了?
A:大三那年,明明沒有傷口的右腳突然感染蜂窩性組織炎,整隻腳從脛骨腫脹到膝蓋,且發燒的厲害,醫生說如果過了第四天再不退燒,就得截肢。第四天晚上,睡覺夢到穿運動服的古代人帶我去跑步,醒來後全身汗、燒也退了,腳腫脹也引流好轉,康復出院後就跟著進香、當乩童,幫神明做法事,有時遇到疑難,神明也會給些啟發解答,但對於要專職幫神明「辦事救世」,內心多少還是會掙扎。

Q:當乩童血淋淋的自殘不會痛嗎?
A:算命仙說我每年都有血光之災,我常笑說見血是乩童的宿命,外人看我起乩時操鯊魚劍把自己打到頭破血流,或是嘴含滅掉點燃的香,覺得很殘忍,其實在宗教上,這是一種「攝心」的歷程,在操演過程凝聚專注力,加強信仰能量、產生力量,引導催眠自己執行神明意志,會有「第七意識」來協助,操演過程完全沒有疼痛感,退乩後會痛,但奇妙的是傷口很快就會癒合復原。

Q:怎麼看待自己乩童與禮儀師的雙重身分?對宗教如何解讀?
A:我大學念生死學系,對生死研究有興趣,加上乩童經歷,從事禮儀師相輔相成,但我從來不假神明指示來解答遺屬疑惑。我也不會排斥其他勸人為善的宗教,不同的宗教透過不同儀式行為產生能量解決問題,像常有人好奇「燒庫錢,先人收得到嗎?」燒庫錢燒到最後常會形成向上竄升的龍捲旋風,一般認為這代表先人收走了,從科學角度可以解釋這是大火燃燒的自然現象,相對的,庫錢經由火焚轉換成先人可以使用的能量,這也是一種雙向交流,不算是迷信。

你在看我嗎?》翻屁屁辨公母 家傳絕活年薪百萬

劉慶宏5歲就成了通靈少年,青少年叛逆期一度抗拒神明上身「被教訓」。(記者王俊忠攝)

劉慶宏5歲就成了通靈少年,青少年叛逆期一度抗拒神明上身「被教訓」。(記者王俊忠攝)

通靈少年劉慶宏(前中者)起乩操練鲨魚劍。(記者王俊忠翻攝)

通靈少年劉慶宏(前中者)起乩操練鲨魚劍。(記者王俊忠翻攝)

有通靈乩童與葬儀禮儀師雙重身分的劉慶宏(圖前者)。(記者王俊忠翻攝)

有通靈乩童與葬儀禮儀師雙重身分的劉慶宏(圖前者)。(記者王俊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