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越勞同鄉起口角 砍到腸子流出來

2017/06/19 11:09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合法受雇來台工作的越南籍阮姓勞工,去年12月與同鄉勞工在休假期間外出飲酒用餐,席間起口角,阮某竟買了西瓜刀,朝越籍武姓男子腰部一揮,還要繼續砍下去,武男哀求「你已砍我一刀,腸子都跑出來,我們一起來台灣工作,有必要這樣嗎?」,阮某聽聞才驚醒未繼續逞兇,檢察官依重傷害未遂罪起訴阮嫌。

起訴書指出,台中市太平區3位越籍勞工受雇來台,105年12月16日晚上3人相約在休息時間外出用餐,可是幾杯酒下肚,席間不知何故發生口角及肢體衝突,阮嫌可能認為被孤立,懷恨在心,離席後竟到五金行購買1把西瓜刀,然後回公司宿舍外守候。

當晚10時許,其餘2越勞一起搭機車回來,武姓勞工看到阮嫌獨自站在路旁,就主動下車走過去要攀談,有雙方談一談和解之意。

可是阮嫌見武男過來,竟出其不意朝武男腰部劃了1刀,武男左側腹部切割傷並腹膜穿孔、小腸外露且撕裂傷、後腹壁肌群撕裂傷、尿滯留等傷害,可是阮某沒有停手之意,舉手第2刀就要朝臉部看過來。

武嫌躲藏並哀求「你已經砍我一刀,腸子都跑出來了,我們一起來台灣工作,有必要這樣子嗎?」,這句話似乎喚醒阮嫌,刀子舉在半空中停頓數秒,才輕輕放下並獨自騎機車離去。

檢察官採信阮嫌說詞,認為他沒有殺人犯意,但認為朝被害人腹部砍殺,很容易造成臟器受損等重大不治、難治傷害,殺人罪不成立,重傷害罪不能免,依重傷害未遂罪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